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批歐盟「資料法」 西門子思愛普憂商業機密不保

本文共724字

中央社 布魯塞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軟體大廠思愛普公司和工程公司西門子今天雙雙加入美國科技巨頭行列,批評歐盟(EU)針對利用智慧型裝置等消費性產品所產生資料而提出的「資料法」草案。

路透社報導,歐盟各國和歐洲議會正在研擬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去年提出的「資料法」(Data Act)細節,以便在日後正式通過和完成立法程序。

這項涵蓋歐盟消費者和企業資料的法案草案,僅是更廣泛立法措施的一環,旨在遏制美國科技巨頭權力,並協助歐盟達成數位與環保目標。

美國批評研議中的草案限制過多,思愛普(SAP)和西門子(Siemens)則認為,條文強制公司與第三方共享資料,以提供售後市場或其他資料取向的服務,恐危及商業機密。

兩家公司在致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Leyen)、執委會主管市場競爭的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歐盟內部市場業務執委布勒東(Thierry Breton)的聯名信中寫道:「這可能損害歐洲競爭力,因為此法不僅強制要求與用戶共享數據,還要與第三方分享核心技術和設計等資料」。

「實際上,這可能代表歐盟企業將不得不向第三方國家競爭者揭露資料,特別是那些不在歐盟營運以及不受資料法保護措施影響的公司。」

路透社看到的這封日期標註為5月4日的信件,簽署人包括西門子、思愛普、西門子醫療器材子公司西門子醫療(Siemens Healthineers)、德國數位醫療技術公司Brainlab、德國軟體公司DATEV和遊說團體DIGITALEUROPE的執行長。

這封信呼籲採取保障措施,允許企業拒絕在商業機密、網路安全、健康和安全面臨風險的情況下共享資料的請求,且法案涵蓋的裝置範圍不應擴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銅價閃現1萬美元 兩年首見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