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查爾斯三世加冕典禮結束 乘坐馬車返抵白金漢宮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王查爾斯三世結束加冕典禮後,和王后卡蜜拉搭乘「王室金馬車」從西敏寺返回白金漢宮,夾道民眾冒著寒冷天氣在雨中揮舞旗幟,高喊「天佑吾王」。

英國廣播公司(BBC News)與美聯社報導,加冕典禮結束後,查爾斯三世搭乘「王室金馬車」(GoldState Coach)回到白金漢宮。行經林蔭大道(TheMall)時,夾道群眾高喊「天佑吾王」(God Save theKing)。

自1821年英王喬治四世登基以來,每位君主的加冕典禮都搭乘這輛建造於18世紀的王室金馬車。

王室金馬車由8匹馬拉動,旁邊有軍樂隊隨行。威廉王子與凱特和他們的3名子女喬治王子、路易王子和夏綠蒂公主則搭乘隨後的一輛馬車。

從西敏寺返回白金漢宮後,重要王室成員稍晚一同登上白金漢宮的陽台,與民眾揮手致意。

查爾斯三世稍早在西敏寺舉行加冕典禮,他戴上了加冕專用的聖愛德華王冠(St. Edward's Crown),正式加冕為英國國王。

查爾斯三世宣誓將以「公正與仁慈」治理英國人民,打造一個讓擁有不同信仰與信念的人都能自由生活的環境,並於鄭重宣誓後親吻聖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務院備忘錄:部分高層稱以軍恐違反國際法 最嚴重將喊卡軍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