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靠上架Netflix大翻身 越南電影從海外紅回國內

本文共489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越南的國產電影原本在自己國內受到冷遇,現在卻逐漸開始贏得粉絲,這都要多虧上架串流平台Netflix後獲得的海外市場熱烈好評。

日經新聞報導,越南的暴力動作電影「怒火:冷酷殺手」,在3月23日上架Netflix後不久,就連續兩周進入該平台全球最多人觀賞的外國影片排行前十名。這項成績重新引起了越南民眾對這部片的興趣,使該片在越南國內的點擊率長達一個月位在前十名。

一名當地觀眾表示:「我甚至不知道越南有拍這種類型的電影。」

這部片是2019年電影「怒火」的前傳,2022年在院線上映時的票房並不好,但卻因為上架Netflix而又紅了起來。

越南國產電影通常都是以人性為主題的劇情片,這類型電影很容易被年輕觀眾忽略。他們通常比較關注A咖演員演出的大製作好萊塢電影或南韓電影,尤其這些電影現在很容易在國際串流平台上看得到。

不過,近來像是「烈火」或去年的「578:狂人一擊」等越南動作片,卻先在海外市場創造出話題,也因而重新燃起越南民眾對國產電影的興趣。

越南政府也正在推廣國產電影。政府去年頒布新法令,命令電影院晚上6至10點優先播映國產片,並要求戲院從11月起每年15%的播映時數要播映國片。

越南國產電影「怒火:冷酷殺手」,靠著上架Netflix從海外紅回國內。    擷...
越南國產電影「怒火:冷酷殺手」,靠著上架Netflix從海外紅回國內。 擷自Netflix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布林肯警告中國勿犯菲律賓主權 強調美國防衛承諾
下一篇
美通膨指標超預期 降息時機可能延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