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歐盟成員國推動 減少對中國藥品依賴

本文共573字

中央社 台北3日電

一份日期為5月2日的文件顯示,19個歐盟成員國正在推動採取措施,減少歐盟對於從中國進口製藥原料的依賴。

路透社2日發自布魯塞爾的報導說,在這項舉動的一週前,歐盟執行委員會提出一項管理其1360億歐元製藥產業的修正案。

在治療COVID-19的成本耗盡衛生預算之際,歐盟執委會提出的法案企圖刺激投資、減少短缺,並增加人們取得可負擔藥品的機會。

不過,包含比利時、法國、西班牙和德國等支持這份文件的國家希望歐盟採取更激烈手段,以「關鍵藥品法案」(Critical Medicines Act)來支持歐洲重要藥物原料的供應安全。

這些國家關切全球對中國關鍵原料和數家製造商的依賴。不到5家製造商生產了超過50%符合歐洲標準的原料。

這份文件說:「歐盟變得越來越依賴來自少數製造商和地區的進口...2019年,全球超過40%有效製藥成分(APIs)來自中國」。

文件表示,「不僅如此,幾乎所有API產品都仰賴中國的中繼原料」。

歐洲執委會列出一份關鍵藥品清單,要求進行更多監控,確保歐洲避免遭遇短缺。

文件說:「對於這些藥品,必須監控供應,必須繪製出全球價值供應鏈,並辨識出(潛在)供應商和脆弱性」。

文件指出,這份清單將從那些一再出現供應短缺的藥品著手。

這些國家也希望看到允許歐盟成員國在「無法找到替代供應商或藥物的極端情況下」,能夠相互依賴的措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又一區域銀行倒閉 已找到買家收購所有資產
下一篇
AI帶旺財報 Google母公司Alphabet晉身2兆美元俱樂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