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可能暗示暫停緊縮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於美東2日一連召開兩天決策會議,觀察家幾乎一致預料這次將再升息1碼,基準利率到5%~5.25%;但在會後聲明及主席鮑爾在記者會的發言中,Fed是否及如何暗示6月將暫停升息?仍是爭議的焦點。專家認為Fed可能以「鷹式」的態度,暗示6月會議時傾向暫停升息,但不會明示暫停升息成定局,更不會暗示將開始降息。

目前市場預期Fed升息1碼的機率超過95%,接著將暫停升息。1日第一共和銀行倒閉後,金融市場相當平靜,使Fed認為銀行業並不會出現廣泛的連鎖風險,這為Fed提供再升1碼的空間。

通膨下降的進展令Fed相當失望。2、3月個人消費支出(PCE)核心平減指數都高於預估,且第一季就業成本指數(ECI)更加速上升。核心PCE及鮑爾重視的超核心PCE平減指數顯示,潛在的通膨年升率在4-5%;密西根大學4月消費者調查也顯示未來一年的通膨預期急升到4.6%,且長期通膨預期也上升。

但由於多項數據顯示美國經濟成長與勞動市場正逐漸降溫,加上之前大幅升息以及多家銀行倒閉使信用情勢趨緊,可能使決策官員認為再升息1碼之後便足以約束經濟活動及抑制通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曼谷碩果僅存中文活字印刷 百年老店藏歷史風華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