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法國工會發動勞動節遊行 百萬人反對退休金改革

本文共105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法國各工會在1日勞動節當天,於全國各地舉行抗議,預期有逾100萬人上街遊行,以期阻止馬克宏政府實施不受歡迎的退休金改革法。內政部將部署1.2萬名警力維安,以防可能的暴力事件發生。馬克宏現在的支持度已跌至接近黃背心運動期間的歷史低點。

在此同時,代表12萬名聯邦勞工的工會已與加拿大政府達成新的薪資協議,讓該國最大的公部門罷工告一段落。美國好萊塢編劇和電影電視製片廠的代表1日舉行長達11小時的合約談判,試圖避免一場罷工。

德國/推出全國交通月票 1,662元大眾運輸搭到飽

德國當局推出全國性搭到飽交通月票,僅49歐元(新台幣1,662元)便能不限次數搭巴士、地鐵、火車,不包含長程高鐵,藉此緩和物價壓力,並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巴西/基本薪資增至265美元 擬定每年漲幅高於通膨

巴西總統魯拉說,基本薪資從每月1,302里爾調至1,320里爾(265美元),並向國會提交法案,讓每年調幅高於通膨成為永久性規定;所得稅豁免門檻也放寬至月薪2,640里爾。

巴拉圭/總統大選揭曉 挺台灣候選人潘尼亞勝出

被視為台灣邦交國保衛戰的巴拉圭總統選舉,長期執政的紅黨候選人潘尼亞以懸殊差距擊敗在野聯盟共推的艾里格里。潘尼亞曾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

沙國/外匯存底降至4,190億美元 探近13年新低

沙烏地阿拉伯央行公布,3月淨外匯存底降至1.527兆里亞爾(4,190億美元),為2010年7月來最低。政府資金重要來源的沙國國家石油公司(Aramco)同月卻意外增發季度股息。

印度/4月製造業PMI升至57.2 攀四個月新高

受惠於新訂單和產出穩健成長,印度4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7.2,高於預期,創下四個月來最高,顯示印度有望繼續成為全球成長速度最快主要經濟體之一。

日本/製藥大廠Astellas收購美同業 斥資59億美元 擴充眼疾用藥

製藥大廠Astellas同意以約59億美元收購美國同業Iveric Bio,以取得治療眼疾關鍵產品,是該公司金額最大的併購交易,希望主要藥品喪失專利保護之際,藉併購充實產品陣容。

日本/製造業持續萎縮 PMI連六月低於榮枯線

日本4月自分銀行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49.5,連續第六個月在代表景氣萎縮的50以下,但較3月的49.2小幅回升,顯示製造業景氣或趨穩定。

澳洲/房市景氣回暖 上月房價中位數增0.5%

CoreLogic數據顯示,澳洲4月房價中位數上揚0.5%,連續第二個月成長。先前澳洲央行一連串升息,使房價從疫情高點回落,如今暫停升息、加上移民增加,再次推升房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菲法首度南海聯合演習 中國軍艦跟監逾10小時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