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王查爾斯加冕儀式改誓詞 將號召人民宣誓效忠

本文共852字

中央社 倫敦1日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即將舉行加冕典禮,所有英國人將依照過去保留給貴族的傳統,宣誓對君主效忠,但這個儀式卻惹怒反皇派。

法新社與路透社報導,英格蘭教會坎特布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威爾比(Justin Welby)6日將在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主持加冕典禮。他於4月29日宣布,過去傳統的「同儕的敬意」(Homage of Peers)儀式將被廢除。這個環節原本是由貴族跪在國王面前,宣誓對他效忠。

但儀式將會有「人民的敬意」(Homage of thePeople)環節,號召英國以及其他奉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國家人民,宣誓對英王效忠。

威爾比主教將號召「在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以及其他王國和領土,所有懷抱善意的人民,發自內心並出聲,向他們不容質疑的國王、所有人民的捍衛者宣誓效忠」。

加冕儀式上將宣讀:「所有懇切的人,在這個教堂內和其他地方的人請一起說:我發誓我將真誠效忠國王陛下,以及您依法的繼承人和繼任者。願上帝保佑我。」

根據威爾比主教的聲明,他們邀請人民以「數以百萬計民眾的合聲」,共同宣誓效忠,這也是為古老加冕儀式增添新的元素;英國上次舉行加冕典禮已經是70年前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

這個加冕儀式還有許多第一次,聲明指出,加冕儀式將首次使用與不列顛群島相關的語言,將以威爾斯語唸禱詞,並以威爾斯語、蘇格蘭蓋爾語和愛爾蘭蓋爾語唱聖歌,女性主教也將首次參加儀式。

在英國以及奉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加拿大,國會議員在就職時都已經宣誓對英王效忠。

數名當選的民意代表昨天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說,他們願意在加冕典禮上願意說出新的誓詞。

然而,反對君主制的團體卻認為,要求一般大眾在加冕典禮宣誓效忠太過「冒犯,是對反對聲音充耳不聞,且蔑視人民」的舉動。

反君主制組織「共和國」(Republic)發言人史密斯(Graham Smith)說:「在民主政體,應該是國家元首宣誓對人民效忠,而不是反過來。」他們計劃在5月6日發起示威抗議活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定睛細看 美國通膨數據實際上更糟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