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拜登缺席查理三世加冕典禮是「怠慢」?歷史學家:這是傳統

本文共801字

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即時報導

BBC報導,美國與英國長期以來一直保持著邱吉爾所說的「特殊關係」,卻還沒有一位美國總統出席過皇家加冕典禮,英王查理三世在5月6日舉行的加冕典禮也不例外。儘管拜登總統缺席引起一些議論,但歷史學家表示,這並不是有意怠慢。

根據報導,白宮向BBC表示拜登接到了邀請,但在4月初跟查理三世的通話中,他就表示自己會請第一夫人吉兒與派出一位外交特使代為參加。白宮沒有交代拜登不去的理由,僅稱他已經傳達「希望在日後於英國跟國王會面」。

拜登不打算現身的消息傳開後,保守黨下院議員塞利(Bob Seely MP)告訴每日電訊報,拜登跳過「一生難得的事件」似乎「相當怠慢」(pretty remiss)。每日鏡報(Daily Mirror)副主編梅耶斯(Russel Meyers)則告訴天空新聞台,拜登的缺席是因為他「對他的愛爾蘭根源、愛爾蘭裔美國人祖先感到堅定的自豪」,並指他不認為拜登真的有可能會來。

不過,歷史學家表示,美國總統缺席英王加冕典禮的原因遠遠稱不上政治因素,實際上是一個長達幾個世紀的傳統。

專門研究現代英國的美利堅大學歷史教授畢爾斯(Laura Beers)表示,她肯定不把這件事視為拜登總統那一邊的怠慢,「就拜登反英分子(anti-British)的想法而言,這沒什麼好挖的。他不會去,是因為沒有美國總統曾經去過加冕典禮,那為什麼要在21世紀開始」。

英國皇家歷史學會會士兼歷史學家畢克漢(Troy Bickham)說,在喬治六世加冕典禮三年之後、即跨大西洋航空旅行開始的1939年之前,海外旅行並不實際。畢爾斯則表示,美英關係在美國獨立與1812年戰爭後大致上呈現對抗狀態,維多利亞女王即位迎來「維多利亞狂熱」(Victoria Fever)與美國人迷戀英國君主制的新紀元,但即使如此,范布倫(Martin Van Buren)總統也沒有出席加冕典禮,「美國總統來不實際,我認為在那之後,這就成了傳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本周第2項!美宣布再軍援烏克蘭60億美元 包括愛國者飛彈
下一篇
紅海危機讓地中海港口陷塞港窘境 全球運價恐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