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富豪求情也沒用!新加坡男走私1公斤大麻 如期遭處決

本文共570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廢死呼籲,新加坡當局今天稍早已對一名46歲男子執行死刑,該名男子因走私1公斤大麻,遭到判處絞刑。

BBC報導,新加坡公民譚加拉朱(Tangaraju Suppiah)2013年被控協調從馬來西亞走私1公斤大麻到新加坡,雖然沒被發現攜帶毒品,但疑似充當大麻販運的聯絡人,2018年被判處絞刑定讞。新加坡監獄管理局指出,譚加拉朱已於今日上午在樟宜監獄大樓被處決。

在此之前,聯合國和人權組織都指出證據薄弱,呼籲新加坡「緊急重新考慮」絞刑,英國富豪布蘭森24日也為此案發聲。

活動人士對譚加拉朱案件提出各種疑慮,包括在缺乏法律顧問和口譯員的情況下,讓母語是坦米爾語(Tamil)的譚加拉朱,接受警方以英語訊問。

25日晚上,譚加拉朱的家人拍攝一段影片,要求公眾繼續呼籲新加坡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停止對他執行死刑。譚加拉朱的姪女表示,「我的叔叔是一個非常好的人,他沒有受過教育、也沒有錢,但很努力工作照顧我們。」

新加坡政府堅稱,死刑是對毒品相關犯罪的有效威懾,並得到公眾廣泛支持。

在暫停兩年多之後,新加坡於2022年3月恢復執行死刑。去年星國當局因涉圖案件處決11人,包括心智能力不足的馬來西亞男子納加德蘭(Nagaenthran K. Dharmalingam),引發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新加坡國內也發生罕見的抗議活動。

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廢死呼籲,新加坡當局今天稍早已對被控走私大麻的46歲公民譚加拉朱...
無視國際社會要求廢死呼籲,新加坡當局今天稍早已對被控走私大麻的46歲公民譚加拉朱執行死刑。歐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美洲三國外長將訪中 阿根廷擬討論貨幣互換協議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