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tflix加碼投資南韓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串流影音巨人Netflix宣布,未來四年將在南韓投資25億美元,製作電視劇、電影等影音娛樂內容,創造更多諸如魷魚遊戲、黑暗榮耀的超夯韓劇。南韓媒體類股25日聞訊大漲,反映利多。

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24日與Netflix共同執行長薩蘭多斯(Ted Sarandos)見面時,收下這項投資承諾。

薩蘭多斯表示,「我們之所以能做此決定,是因為對南韓內容產業有很大的信心,我們將持續製作好看的故事」,「我們的投資將會強化(我們)與韓國及韓國創意生態系的長期夥伴」。他點名魷魚遊戲、黑暗榮耀等韓劇,稱讚南韓創作者現在立足全球文化潮流中心。

薩蘭多斯強調,25億美元是Netflix從2016年進入南韓到2021年這幾年間投資額的兩倍左右。

尹錫悅歡迎Netflix的投資,期待為南韓內容產業、創作者與Netflix都帶來巨大機會。總統辦公室官員透露,Netflix的投資計畫花了三個月完成,一開始是由尹錫悅辦公室提議,Netflix內部接著仔細評估,最後拍板25億美元投資案。

南韓影音內容產製公司Showbox,25日早盤一度大漲26%,創去年11月23日以來最大漲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經濟成長果實拜登吃不到?通膨反成為「最痛的那一塊」
下一篇
AI 助攻微軟、字母財報驚喜 Q1獲利超出預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