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集團作帳行情火熱 帶領鴻準、FII 等兩岸鴻家軍大漲

提要

代工一哥股價衝155.5元 15年來新高 帶領鴻準、FII等兩岸鴻家軍大漲 單日市值增2,000億

鴻海。 路透
鴻海。 路透

本文共813字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鴻海(2317)昨(28)日股價攀上逾15年來新高價,帶領集團股季底作帳行情火熱,兩岸「鴻家軍」成員股價激昂,昨天市值合計增加約2,000億元,以母公司鴻海一天市值大增約970億元最多,主要受惠輝達(NVIDIA)引動的AI大趨勢,其他如鴻準、廣宇與樺漢集團成員也勁揚。

鴻海昨天股價大漲7元,收155.5元,攀上逾15年來新高價,市值來到2.15兆元,三大法人近五個交易日合計買超6.57萬張,投信更是連五買。

兩岸指標鴻家軍市值變化
兩岸指標鴻家軍市值變化

外資認為,鴻海獨拿輝達交換器板訂單,供應鏈人士表示,此為輝達NVLINK技術,由鴻海獨家供應。至於伺服器機櫃訂單,外資認為,四大代工廠都在爭取,以鴻海將拿下最大訂單比重的呼聲最高。受惠AI伺服器需求強勁,鴻海已上調2024年營運展望至顯著成長。

「鴻家軍」昨天漲勢以玻璃廠正達攻上漲停板最犀利。連接器廠廣宇也一度漲停,終場勁揚8%、收38.25元,為近半年來新高價。

機殼廠也是鴻準也是人氣焦點,終場上漲1.5元,收65.1元。工業電腦廠樺漢昨天盤中一度攻上近五年半來新高價360元,終場漲10元,收349元。法人分析,鴻準、樺漢跟著母公司鴻海股價勁揚,不僅是集團作帳效應連動,兩家公司也都有當紅的機器人題材,吸引買盤進駐。

模具大廠中揚光近日在營運現轉機題材激勵下,股價強勢大漲,累計今年以來漲幅達34%,日前最高一度站上67.7元,為近三年來波段高點,昨天收63.5元,上漲2.7元。

對岸掛牌的「鴻家軍」成員同步士氣如虹,工業富聯(FII)在AI題材加持下,終場漲人民幣1.04元或4.64%,收人民幣23.45元,市值增加人民幣約207億元(約新台幣900億元),為昨天兩岸「鴻家軍」中市值金額增加第二大,昨天大陸滬指漲0.59%收復3,000點,對上證指數貢獻點數最多的個股就是工業富聯,貢獻1.16點。

在香港掛牌的連接器廠鴻騰精密昨天股價也漲逾3%,收港幣2元。


延伸閱讀

鴻海強彈撐盤 台股多空交戰失守20200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