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兆豐金大賺估配息1.8元起跳 現金殖利率可望達4%~5%

提要

現金殖利率可望達4%~5% 董座雷仲達喊強化利基業務 要續當公股金控獲利王

兆豐金董事長雷仲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兆豐金董事長雷仲達。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台北報導

兆豐金控(2886)昨(19)日舉辦2023年度法說會,董事長雷仲達親自主持,他宣示,今年兆豐金要續當公股金控獲利王,並循1234營運方針穩健發展,強化利基業務並拉高非銀行子公司獲利貢獻,追求成長。

兆豐金法說也揭露2023年財報,全年稅後純益332.4億元,年增81%、居14家金控中之冠,每股純益(EPS)2.37元,稅後純益及EPS均排名第四,穩居公股金控第一。

在獲利創高前提下,今年兆豐金股利也趨樂觀,法人預期,兆豐金光是現金股息就有1.8元上下的實力,現金殖利率可望衝破4%~5%。對此,兆豐金僅低調表示,股息配發會綜合多項因素考量,4月董事會定案。

兆豐金法說會重點
兆豐金法說會重點

雷仲達去年6月中旬出任兆豐金控董事長,昨天是他第一次主持兆豐金法說會,也是兆豐金舉行的法說會,首次有董事長出席與主持。據悉,主要因為屬全年度營運與財報公布,並將觸及新年度展望,因此雷仲達決定親自上陣。

雷仲達在法說會開場就發表今年兆豐金1234營運方針,即「兆豐第1、2大聚焦、3大支柱、4C策略」,兆豐第一指維持公股金控獲利第1,以及聯貸、企金放款、外匯交易維持市場領導地位;2大聚焦為強化銀行獲利動能外,要提升非銀行獲利占比;3大支柱為永續發展、數位轉型、營運韌性,實現長期穩健獲利增長;4C(跨)策略為跨幣、跨境、跨資產及跨售,要延續美元業務領先、海外放款、財務操作靈活管理資產、透過各項數位金融專案深化各子公司共同行銷效益。

雷仲達表示,去年兆豐銀因核心業務成長、財務操作收入劇增,稅後純益達 310.25億元,年成長28%,兆豐證券經紀手續費及自營收入成長,稅後純益20.03億元更是大幅成長2.3倍,資產管理AMC、創投及投信等子公司獲利也都超標,共同行銷成績斐然。

兆豐金總經理蕭玉美則說明,兆豐金今年初完成現金增資115億元後,雙重槓桿比率從逾120%下降到116.14%,股利政策會綜合考量財務比率、股利穩定、現金流量、子公司資本需求及兼顧股東權益,4月董事會決議。


延伸閱讀

新光金:強化資本 未規劃配股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