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熱錢流出 台幣連三貶

新台幣兌美元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新台幣兌美元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美國通膨壓力居高不下,美國聯準會可能延後降息的預期,衝擊國內股匯走勢。匯銀主管表示,台股重挫、美元指數強彈促使熱錢匯出約10億美元,匯市昨(15)日上演爆量重挫戲碼,新台幣匯率盤中重貶逾1角,終場貶值9.6分,收31.593元,一天爆出21.655億美元的成交巨量。

央行資料顯示,新台幣匯率已連三日貶值,累計貶值1.81角。新台幣昨天收在31.593元,近半個月新低。

美國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通膨壓力仍大,激勵美元走強、非美貨幣全盤皆墨。中央銀行統計顯示,美元指數昨天勁揚0.58%,主要亞洲貨幣全數貶值,其中,韓元貶值0.97%、最為弱勢,日圓與星元也分別貶值0.48%與0.39%,新台幣與人民幣分別貶值0.3%與0.07%。

匯銀主管指出,國內匯市昨天遭遇眾多利空衝擊,估計熱錢匯出10億美元、使美元需求大增,新台幣匯率盤中最低貶至31.64元,最多貶值1.43角。不過,當匯價貶至31.6字頭價位時,出口商連忙進場大賣美元、增加市場的美元供給量,使貶幅收斂,終場收在31.593元,貶值金額縮至1角內。

美國勞工部公布,美國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月增0.6%,高於市場預期的0.3%,加上先前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增幅也高於預期,市場擔憂,聯準會可能因此延後降息,促使美股收黑、台股也大跌。

匯銀主管指出,聯準會將於下周召開FOMC利率會議,預估短期內新台幣將在31.2~31.8元區間波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為Q1財報每天賺近10億 寫被美制裁以來最好單季表現
下一篇
金管會證實台股落入「窄基指數」 美系資金最快7/29禁止交易台指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