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地上權標售麗寶大贏家 拿下北市、中市共四宗土地

提要

旗下兩家子公司斥資6.3億元 拿下北市、中市共四宗土地 整體標脫率75%

國產署公告第一批八宗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開標結果,標脫六宗,決標權利金總金額近8.27億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國產署公告第一批八宗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開標結果,標脫六宗,決標權利金總金額近8.27億元。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今年首批國有地上權昨(11)日開標,八宗土地有六宗標脫,標脫率75%,表現不俗,合計標脫權利金8.2億元。其中四宗土地由麗寶集團旗下公司拿下,合計斥資6.3億元,再次成為地上權大贏家。

此次標脫的六宗土地中,有五宗為首次釋出到市場。其中,麗寶旗下的名軒開發得標台北市中正區兩筆土地,一宗鄰近台師大、捷運古亭站,另一宗則近三軍總醫院公館院區及台灣大學。

同樣隸屬麗寶集團的鵬程建設則鎖定中部,囊括台中市北區、東勢區土地。國產署指出,東勢區標的為完整街廓的商業區土地,鄰近客家文化園區,具觀光商業發展潛力。

國有地上權開標結果
國有地上權開標結果

國產署指出,此次招標設定地上權案地租年息率3.5%,其中1%隨申報地價調整,2.5%依簽約當期申報地價計收,並適用財政部2022年發布修正的「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作業要點」,權利金繳交期限為90日。

另外,國產署也提到,第二批國有地上權標的將在今年4月1日公告,初步盤點共約九宗土地,其中有四宗土地為首次列標。

以使用分區來看,商業區土地有三宗,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台南市東區、澎湖縣馬公市,另外有二宗工業用地,分別位在高雄市旗津區、岡山區。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說明,今年第二批地上權中,有三宗商業區標的,其中,台南市東區土地是首次列標,面積達1,897坪,另外澎湖馬公的商業區土地面積也很大,達到1,876坪,台北市中正區商業土地面積則有311坪。另外,位於高雄旗津的乙種工業用地,面積約2,698坪,過去曾經標脫,但業者考量自身營運狀況最終解除契約,此次重新列標;岡山則為甲種工業用地,面積約1,850坪,則是首次列標。

李政宗指出,日前公告修正「國有非公用土地設定地上權作業要點」,主要是當國有地在沒有保育、公用前提下,將配合國家政策,指定特殊產業公開招標,且採「最有利標」方式公開評選,有別於過往的「價高者得」決標模式。

國產署表示,首批指定產業地上權將鎖定長照產業試水溫,預計今年上半年將上架首批標的,將釋出新北、花蓮、台中、高雄共四宗土地,合計達7,000坪,以因應高齡化社會需求。


延伸閱讀

麗寶地上權標案 生活機能佳規劃興建住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