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財報悍將扛多頭大旗 宏捷科、中磊等可伺機布局

提要

宏捷科、中磊等上季與去年獲利報喜 Q1營收亮眼 可伺機布局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超級財報」來臨,年報、季報及月營收接續公布,台股盤面勢必提前反映業績題材,宏捷科(8088)、台灣高鐵、華泰、台中銀、中磊、東和鋼鐵等營運成績耀眼,獲「三重財報」效應加持,將力扛多頭大旗,匯聚市場人氣。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美國聯準會3月下旬將公布利率決策,市場持觀望氛圍,加上地緣政治風險仍存,國際股市多空震盪加劇,台股在漲多後,獲利了結壓力加重,預期將以時間換取空間,選股重於指數,投資人可以去年年報、第4季季報、今年首季營收等,為持股調整重心。

第一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則指出,現階段正值財報陸續公布,盤面上具備業績題材的成長股,若能搭配市場與法人買盤青睞,應可做為投資人中長線投資思考的方向。

時序進入3月中下旬,上市櫃公司的首季營收、季報及年報陸續揭露,股市儼然進入「超級財報」期間,市場的汰弱擇強操作同步上演,個股強者強恆態勢日趨明顯。

選股邏輯方面,投資人可挑選去年第4季季報、年報,分別較上季與前年成長,且今年首季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第1季季報可望耀眼的個股,伺機進場布局。

財報耀眼概念股
財報耀眼概念股

例如元山、台灣高鐵、永信建、朋億*等,去年第4季稅後純益均季增超過三成;東哥遊艇、宏捷科、東和鋼鐵、豐達科、辛耘等,去年全年稅後純益則年增一成以上。另外,安碁資訊、中磊、台中銀、華泰等,今年前二月累計營收也都較去年同期穩步攀升。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認為,預期去年財報耀眼、且今年第1季獲利展望佳的個股,在財報揭露後,股價可望有表現機會。展望後市,現階段因國際股市多空震盪,短線投資人仍應以基本面為依歸,業績股將成為市場資金停泊的標的。


延伸閱讀

台股股息連三年突破2兆 總規模挑戰史上第三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