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最強卡司...AI四大天王 6月來台

提要

輝達黃仁勳、超微蘇姿丰、英特爾基辛格、高通艾蒙將發表演講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 美聯社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 美聯社

本文共68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蘇嘉維/台北報導

202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4)將在6月登場,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昨(7)日宣布,除了敲定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外,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也確定會出席發表主題演講。

COMPUTEX 2024概況
COMPUTEX 2024概況

先前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在公司尾牙提到一定會來台參加COMPETEX。輝達、超微正引領全球AI熱潮,英特爾也積極在AI領域發力,COMPUTEX 2024將迎來黃仁勳、蘇姿丰、基辛格三大AI巨頭登台,是這三位全球半導體業重量級人物罕見在台灣齊聚,光是輝達、超微、英特爾的市值加總即高達逾2.7兆美元(約新台幣84兆元)。

加上正全力搶進AI手機的高通執行長艾蒙也將來台與會,本屆COMPUTEX邀來全球AI四大天王,堪稱「歷來最強卡司」,預料將再次引爆AI話題。

COMPUTEX 2024將於6月4日至6月7日登場,貿協先前已宣布蘇姿丰、艾蒙將進行專題演講,昨天再揭露邀請基辛格在開幕當天發表主題演講。

貿協指出,呼應COMPUTEX 2024以AI為主題,基辛格此次來台,將分享英特爾AI解決方案如何在資料中心、雲端以及全球的網路和邊緣應用中開啟新的可能,以及引領AI PC時代的到來,從而轉變未來的生產力和創造力。

英特爾並將展示下一代資料中心和客戶端運算產品,將AI融入到各類平台、安全解決方案和開放式生態系當中,讓創新技術得以普及,實現AI無所不在。

貿協表示,COMPUTEX 2024以「AI串聯、共創未來(Connecting AI)」為主軸,涵蓋人工智慧運算、前瞻通訊、未來移動、沉浸現實、綠能永續及創新等六大主題,屆時可望吸引1,500家參展商參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