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股大反攻重返3,000點 上證指數連八天收紅

提要

官方積極救市 累計漲11.2% 收復今年來跌幅

陸股示意圖。 路透
陸股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7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陸股在金龍年開市首周大反攻,上證指數昨(23)日收復3,000點整數關口,創2023年12月12日以來新高,並連續八個交易日收紅,累計上漲11.2%,收復2024年來全部跌幅。

上證指數昨天開高震盪並於午後成功收復3,000點大關,最終以3,004.88點作收,收漲0.55%;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數分別上漲0.28%、0.02%,收在9,069.42點及1,758.19點。

陸股強彈主要看點
陸股強彈主要看點

上證指數上一次站上3,000點關口已經是去年12月12日,當天收在3,003.44點,隨後就失守3,000點大關,並一路下跌。農曆年前更一度陷入2,700點保衛戰,讓不少投資人心慌,不但出現大量網友湧入美國駐大陸大使館微博帳號留言,盼「救救A股」。

大陸中央在農曆年前就開始積極救市,除國家隊大舉進場買進ETF外,國務院在2月7日宣布任命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吳清,出任大陸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職務。吳清上任,密集與各方人馬召開會議,展開救市行動,激勵市場信心,自農曆年前連續三個交易日大漲後,年後首周五個交易日上證指數都收漲,本周累漲4.85%。

展望後市,東吳證券認為,上證指數突破3,000點整數關口,獲利盤較多,短期市場承壓,存在一定調整預期。此外,量能先前明顯放大,顯示有增量資金進場,支撐市場上漲趨勢。分析人士認為,3,000點有三層壓力,一是半年線的壓力,二是3,000點整數關的壓力,三是此處也是一個籌碼密集套牢區。因此,在這個位置出震盪也屬正常。

對於市場盛傳大陸官方限制機構在開盤後、收盤前30分鐘淨賣出股票,禁止透過股票指數期貨做空A股;證監會發言人回應稱,股市有升有跌是規律,有買有賣是常態,對正常市場交易不干預,但對於擾亂市場交易秩序等違法違規行為,將堅決依法依規打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