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五強財報美股重頭戲 標普500本周將面臨三大考驗

提要

費半上周五收黑 Fed會議、微軟及蘋果等獲利、就業報告牽動後市

美股。圖/路透
美股。圖/路透

本文共692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英特爾(Intel)股價大跌的拖累下,美股標普500指數上周五(26日)中斷連續五個交易日創新高的紀錄,費城半導體指數更重挫近3%。今年來標普500指數近3%的漲勢,本周將面臨三大考驗,除聯準會(Fed)決策會議外,還有大型科技公司財報、以及備受矚目的就業報告。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收跌0.1%;道瓊工業指數上漲60點,漲幅0.2%,再創收盤新高。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0.4%。三大指數本周都收高。

英特爾因業績展望令市場大失所望,收盤重挫12%,寫下2020年7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費半指數也受拖累大跌2.9%;台積電(2330)ADR上漲0.6%,周線漲2.7%。

22V Research董事總經理羅克說:「市場近期處於超買狀態,大漲之後其實尚未拉回過。」

先前大型科技股飆升,推動標普500指數屢創新高。投資人認為Fed已成功平抑通膨,而經濟並未因此大幅下滑。上周五12月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降至近三年來最低水準;另一份報告顯示個人支出成長大於預期,可能讓Fed對降息多所猶豫。

因此,本周接踵而至的重大事件,勢必考驗當前市場的樂觀心理。首先,Alphabet和微軟於周二盤後公布的財報,Fed周三(台灣時間周四凌晨)公布決議,周四盤後是蘋果、亞馬遜和Meta財報,周五還有非農就業報告。

Alphabet、微軟、蘋果、亞馬遜和Meta占標普500指數近25%市值,對大盤會產生放大的影響。科技巨人表現如何,也將考驗已呈超漲的行情。這波漲勢之下,已引發對AI狂熱和過分期待Fed降息的疑慮。


延伸閱讀

鮑爾談話…市場找降息線索 利率決策預期不動

是驚喜或驚嚇?美科技五巨頭財報盯這些要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