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碼配息潛力股出列 鈊象、華城等獲利優異有望加發股利

提要

鈊象、華城等獲利優異 成長動能可期 有望進一步加發股利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本波反彈後,將再度面臨上檔套牢壓力。專家指出,隨年後財報、股利政策陸續出爐,鈊象(3293)、亞翔、華城等成長動能無虞,且有望加發股息的潛力股,可望添增市場信心,成為盤勢波動時的多頭明燈。

綜合凱基投顧董事長朱晏民、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專家看法,受到高通膨、高利率,以及疫情紅利效應淡化影響,預估去年上市櫃公司獲利將較前一年下滑25%至30%,發放的現金股息亦同步減少。

不過,高股息題材仍是盤面熱門題材之一。隨去年營收公布,心態偏多的上市櫃公司將陸續揭露財報及股利政策。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認為,財務狀況佳、獲利持續成長的公司,若能加發股息,展現經營團隊企圖心,將有助在行情高檔震盪時,穩定多頭信心,提振股價表現。

篩選去年前三季獲利、去年第4季營收同步年增逾15%,以及前一年度現金股息超過2元、股息發放率超過60%的優質個股,包括:鈊象、新鼎、麗豐-KY、聯陽、朋程、泰銘、普鴻、亞翔、高技、信錦、資通、伊雲谷、東陽、華城等。

14檔「加息潛力股」
14檔「加息潛力股」

新鼎、普鴻、資通、伊雲谷等四檔屬於軟體系統整合股,營運相對穩定,法人預估去年獲利至少成長二成以上,且前一年度現金股息發放率都超過八成,最有機會增發股息。

遊戲股王鈊象自結去年每股稅前獲利55元,年增近二成,法人看好今年持續成長可期,有機會大賺五個股本,加上配息率都有九成以上,預估股息殖利率逾5%,且列入凱基優選高股息30成分股,股價下檔空間有限。

傳產股方面,汽車鈑金件股東陽,去年自結每股稅前獲利達6.3元,創歷史新高,法人看好配發的現金股利應可較前一年的2.5元增加,連續三年遞增;重電股華城拜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及美國外銷市場接單大爆發,未來幾年營運動能強勁,股息可望水漲船高。


延伸閱讀

美科技財報周AI鏈迎利多 弘塑、勤誠、萬潤等資金提前卡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