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定調股利將高於2元 董座蔡明興:股息加碼也會發放股票

提要

董座蔡明興:除股息加碼 也會發放股票 看好今年獲利表現 金融股有機會補漲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出席謝年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左)、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出席謝年會。記者曾吉松/攝影

本文共7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2881)董事長蔡明興昨(6)日表示,富邦金去年獲利優於2022年,因此今年發放股利將會高於去年的每股2元,除現金股利再加碼,也會發放股票股利。

富邦金目前股價63.2元,近期有外資報告看好國內金控,並給出富邦金目標價74元,蔡明興是否有信心?他表示,去年漲的都是科技業,「今年隨利息降低,金融業應該有補漲表現機會」。

蔡明興談話重點
蔡明興談話重點

針對今年獲利展望,蔡明興表示,主要仍是關注美元短期利率能降多快,若可減少200個基點或更高,獲利表現應會十分理想。

富邦集團昨日舉辦謝年會,蔡明興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去年11月新台幣快速升值,導致各金控壽險損失急速擴大,富邦金控更出現虧損,不過蔡明興昨日表示,富邦金去年依然蟬聯金控獲利王,且全年獲利優於2022年,因此今年股利應會略優於去年發放的2元。富邦金去年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5元及股票股利0.5元,合計總股利每股2元。

蔡明興補充,富邦金2021年才開始配股,主要是股東反應希望能有配發股票股利,因此才開始配股政策。

今年金控獲利動能是否能強於去年? 蔡明興表示,對壽險公司而言,主要關注美元短期利率能降多快,去年高利環境下,傳統避險成本(CS)約450點,希望今年能減少200點或更高,那麼獲利會十分理想。

此外,蔡明興也透露今年富邦應會發債,他說,壽險業因應新一代清償能力指標(ICS)上路,多少都會發債,不過具體規模視各家壽險規模及經營狀況不同。

至於今年經濟情勢,蔡明興表示,聯準會今年應會啟動降息,聯準會若維持高利環境不降息,可能引發經濟衰退。蔡明興分析,經濟成長放緩對金控營運影響有利有弊,有利債券收益,不過不利股票收益,因此具體仍是看如何選股。

蔡明興並指出,今年股市第一周表現不佳,主要是去年底熱錢湧入太熱絡,因此撤出時除了新台幣下跌,也影響股市表現。


延伸閱讀

富邦金年終中位數7.75個月 加薪4%

富邦謝年會登場 董座蔡明興曝年終、加薪、股利3大亮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