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ES大展點燃AI PC戰火 指標NB品牌重兵集結 華碩、宏碁等應戰

提要

9日賭城登場 指標NB品牌重兵集結 聯想、戴爾、三星將秀新品 華碩、宏碁等應戰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AI PC是重頭戲,各大品牌大秀新品。
(本報系資料庫)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AI PC是重頭戲,各大品牌大秀新品。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台北報導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於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AI PC是重頭戲,全球主要筆電品牌賭城大會師,展示旗下AI PC新品,聯想、戴爾、三星、LG等國際大廠重兵集結大秀AI PC肌肉,台廠則由華碩(2357)、宏碁、微星、技嘉等四大品牌擔綱應戰,點燃2024年「AI PC元年」戰火。

近年CES一度由電動車領風騷,今年PC產業在AI PC熱潮點火下,再度回歸CES展場焦點。

去年底英特爾發表具AI功能的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後,主要筆電品牌廠已率先發布第一波AI PC。隨著CES將於美國時間9日至12日開跑,聯想、戴爾、三星、LG、宏碁、華碩、微星、技嘉等筆電品牌預料都將在CES釋出第二波、而且規模更大的AI PC新品。

筆電品牌CES展大秀AI PC新品
筆電品牌CES展大秀AI PC新品

華碩日前已發出邀請函,將於台灣時間1月9日、10日舉辦兩場線上發表會,並暗示其更多AI PC新品將亮相,市場預料,屆時華碩將推出涵蓋消費性、電競、商用全系列AI PC新品。

此外,華碩去年在其官方社交媒體上,已陸續預告最新款電競手機ROG Phone 8的消息,根據華碩釋出的訊息,新品可能走向更時尚的設計,同時也會進一步提升攝影能力。

宏碁方面,儘管今年CES不會特別舉行線上發表會,但將釋出更多新產品。此前,宏碁已發表兩款AI PC,涵蓋電競及消費性領域。

市場預料,宏碁在今年CES上,除了將發布更多的消費性AI PC新品外,也將推出更多電競產品,並將揭露旗下永續產品線最新作Aspire Vero 16更多細節。

微星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Prestige AI系列商務筆電外,預料更多的AI PC以及電競產品皆會在CES上登場。技嘉則預告,會在CES亮相2024年度電競和創作者電腦新品,市場預期AI PC也將在展會中露出。

國際品牌方面,根據陸媒消息,戴爾及旗下電競品牌Alienware皆會在CES上公布新一波搭載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的AI PC。

聯想已在去年底發布ThinkPad X1 Carbon AI 、聯想小新Pro 16 AI酷睿版兩款「AI Ready」的AI PC產品,預計今年CES上將有更多相關新品亮相。

LG近期也發表旗下的gram超輕薄筆電新機陣容,搭載最新的Intel Core Ultra處理器。三星也已發布Galaxy Book 4系列NB,同樣鎖定AI PC商機。


延伸閱讀

CES展...筆電品牌廠衝刺新領域 瞄準環保綠能

CES展 高通、英特爾CEO都將開講

16檔CES展概念股 法人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