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開紅盤衝關萬八 超級法說會、作夢、資金等多重行情啟動

提要

超級法說會、作夢、資金等多重行情啟動 力拚連五年收紅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今(2)日開紅盤,由於歷來新年度第一個交易日做多勝率達七成,加上總統大選剩下不滿兩周,配合旺年會、CES展、超級法說會、作夢、資金等多重行情啟動,法人看好台股紅包行情,有望力拚連續第五年「開門紅」紀錄。

甫進入2024年,基於總統大選倒數11天,加上旺年會、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9日登場、台達電(2308)及兆豐金等超級法說會將登場、財報空窗期的作夢題材、外資歸隊的資金潮等多項利多,均將有利於今日行情表現。

此外,農曆春節腳步逐漸接近,配合元月行情啟動,台股紅包行情也開始正式暖身,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轉強,有利吸引國際熱錢「錢」進台股,均使農曆春節前的行情表現正向樂觀。

綜合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等名師看法,去年底道瓊、費半等指數創下歷史新高,美股位居歷史高檔,後續若美股續強,將有利於台股的向上動能;且以基本面來看,台灣半導體產業復甦力道強勁,2024年上市櫃企業獲利佳,將成為台股行情有利的支撐。

目前看來,基本面、技術面、資金面等皆有利台股表現。短線上,可以留意三大題材股:第一,選舉帶動的綠能、軍工等政策概念股;第二,CES展相關的PC、伺服器、散熱、PCB、晶圓代工、IC設計、AI供應鏈等;第三,2023年12月營收成長股,預料將是元月行情的焦點。


延伸閱讀

七檔指標高息ETF 抱緊聯發科、聯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