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2024年四新品暖身 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供應鏈添動能

提要

MR穿戴、平板上半年打頭陣 手機、智慧表下半年接力 鴻海、大立光添動能

供應鏈傳出,蘋果2024年新品火力全開,全年至少會有Vision Pro、iPad、iPhone 16系列、Apple Watch X等四大產品線上市。(路透)
供應鏈傳出,蘋果2024年新品火力全開,全年至少會有Vision Pro、iPad、iPhone 16系列、Apple Watch X等四大產品線上市。(路透)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台北報導

供應鏈傳出,蘋果2024年新品火力全開,全年至少會有Vision Pro、iPad Pro、iPhone 16系列、Apple Watch X等四大產品線上市,涵蓋MR穿戴裝置、平板、手機、智慧手表等領域,由Vision Pro與新款iPad於上半年先打頭陣,iPhone 16系列與Apple Watch X下半年接力,帶旺台積電(2330)、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供應鏈。

其中,Vision Pro是蘋果去年6月發表的首款頭戴式MR產品,因量產難度較高,加上仍有許多技術待優化,因此今年2月才會在美國市場上市,成為蘋果2024年首發硬體新品。

蘋果2024年可能推出的新品與亮點
蘋果2024年可能推出的新品與亮點

不過,Vision Pro售價3,499美元(約新台幣10萬元),可能成為銷售阻力,一般預料今年總出貨量約50萬台,台灣相關供應鏈為玉晶光提供鏡頭、聯亞供貨眼動追蹤LED化合物半導體磊晶、美律負責電聲元件。

蘋果今年上半年另一重頭戲則是iPad系列產品。由於蘋果2023年並未針對任何一款iPad推出新機種,因此外界揣測,蘋果極可能在春季發表會更新此一產品線。

供應鏈透露,蘋果今年將大舉更新iPad系列,在外型方面,經典的蘋果標誌將放大,同時新品也將支援MagSafe磁吸充電技術,機身則維持鋁合金材質;高階款iPad Pro方面,螢幕會換上OLED,主晶片則用M3處理器,而銷量較大的iPad Air則傳出會有12.9吋版本。台灣iPad供應鏈包括鴻海、仁寶、大立光等。

至於下半年蘋果新品,預料會推出iPhone 16系列新機、Apple Watch X;其中,預料iPhone 16 Pro的螢幕尺寸將變大,且具備4,800萬像素鏡頭以及支援WiFi 7技術,並使用更快的5G晶片。

Apple Watch方面,由於今年是Apple Watch問世十周年,因此格外具有意義。蘋果很可能將新品取為「Apple Watch X」,並迎來全面大改款,目前傳出將具備更輕薄的機身以及錶帶連接設計,且新錶帶將可節省手表內部空間,進而擴大電池容量。

另外,Apple Watch X也傳出具有血壓偵測與睡眠呼吸中止症的偵測功能,為用戶提供更詳盡的個人健康資訊。


延伸閱讀

蘋果i16重磅升級 五亮點吸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