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滬指氣虛再度失守3,000關 穆迪調降大陸信評展望

提要

市場信心不足效應 港股重挫逾300點 再寫今年新低

陸、港股5日聯袂開低走低,上證指數時隔一個半月再度失守3,000點關口。 中新社
陸、港股5日聯袂開低走低,上證指數時隔一個半月再度失守3,000點關口。 中新社

本文共68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儘管前一天大陸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才信心喊話「全力維護資本市場穩定運行」,在市場信心不足下,以及穆迪調整大陸國家信評展望至「負面」打擊,陸、港股昨(5)日聯袂開低走低,上證指數時隔一個半月再度失守3,000點關口;香港恒生指數大跌逾300點收在16,327點,再寫今年新低。

上證指數自10月27日以來再跌破3,000點,隨後圍繞該點位震盪拉鋸。截至5日收盤,上證指數跌1.67%,收報2,972.3點;深成指跌1.97%,收報9,470.36點;創業板指數跌1.98%,收報1,871.1點。代表陸股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5日全天淨賣出逾人民幣75億元,連續三日淨賣出。

上證指數及恒生指數5日表現
上證指數及恒生指數5日表現

恒生指數5日尾盤跌幅雖略見收斂,但終場仍跌1.91%,收於16,327.86點,連三日下跌,累計今年以來跌幅17.46%,續創去年11月11日以來新低。

光大證券表示,陸股大盤延續弱勢,市場觀望情緒濃厚,行情轉機要等到12月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召開後。在此之前,預計指數或將繼續維持弱勢震盪。

上證指數再度面臨3,000點保衛戰。華福證券分析,此前國家隊匯金公司買入手筆不算大,加上年底資金面一般偏緊,大盤有陷入「久盤必跌」風險,可能在12月中下旬加速趕底。

市場機構分析,目前陸股整體偏弱震盪,大型股表現更弱,顯示出資金信心不足、缺少持續性主線的現象。

中信建投指出,預計2024年陸股有望呈現小牛市,未來將進入熊牛轉換期,2024年至少有兩大因素改善,一是全球宏觀流動性明顯改善,二是大陸國內穩增長力度增強。這將推動2024年A股盈利正增長,估值修復。


延伸閱讀

A股滬指失守3,000點,陸分析師:技術面或強勁反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下一篇
家庭貧富差距飆至66.9倍 七成家庭財富未達平均數1,638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