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藏股熱潮拉抬台股攻勢 中鋼、燁輝、宜特等喊買自家股

提要

中鋼、燁輝、宜特等十家喊買自家股 總金額上看72億元 大盤行情添柴火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多頭陸續收復季線、半年線等重要失土,投資人卻有陸續退場觀望之虞。然公股概念股重要指標之一中鋼(2002)率先站出來,領軍宣布實施庫藏股,加上燁輝、宜特等共計十家公司,目前潛在庫藏股買盤高達逾19萬張,合計最大買回金額達72.99億元,可望將為年底作帳行情添薪加柴。

隨聯準會11月會議宣布再次暫停升息,市場預期本波升息循環已至尾聲,明年降息幅度可能達3碼,促使美債利率走低,而美股反彈,台股也陸續重返月、季、半年線等多空關卡。

不過,在市場擔憂上市櫃公司第4季營運表現導致單日量能逐步滑落之際,上市櫃公司開始祭出庫藏股提振人氣,當中最受市場矚目的是中鋼。

政策做多台股二大訊號
政策做多台股二大訊號

分析師認為,從兩大現象可以看出政策支撐台股站在季線之上企圖強烈,一是政府基金釋放將陸續撥款委外代操的重要利多訊號,投信法人近期已連17買,另一是公股重要代表企業的中鋼宣布實施庫藏股。

根據統計,近期宣布實施庫藏股、而且仍在實施期限內的上市櫃公司有十家,以預計買回張數來看,中鋼宣布預計買回15萬張最多,燁輝的2萬張居次,志聖也有1萬張,宜特、天宇、大量、長華*、威致各2,000張,雷笛克光學1,000張,三顧800張,總計十家公司預計買回張數上限達19.18 萬張。

以各公司預計買回張數、價格上限來看,預計買回最大金額以中鋼的55.89億元,牽動市場行情,此外,志聖的6.7億元、燁輝3.06億元,宜特的2.66億元、大量1.37億元、天宇1.18億元緊跟在後,其餘都在1億元以下,合計10家最大買回金額達72.99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表示,雖各家公司實施庫藏股的原因不一,但以中長線來看,隨美債殖利率滑落、明年全球經濟持續成長等有利因素,仍有利上市櫃公司明年獲利前景。

蔡明翰表示,短期股價的波動,隨庫藏股進場,一方面顯示公司對自家營運有信心,另一方面,將吸納不安浮額下,將為股價後市預留伏筆,也有助年底作帳行情走勢。


延伸閱讀

公股加碼族群 聚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