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要砸36億元買庫藏股 15年來首度執行 預計購回15萬張

提要

公司:鋼市景氣下滑 股價已過度反應

中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鋼。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中鋼(2002)董事會昨(3)日通過執行庫藏股案,將買回普通股15萬張,買回期間為今年11月6日至明年1月5日,每股買回區間價格訂16.98元至37.26元。這是中鋼第四次實施庫藏股,事隔第三次至今已15年,以昨日收盤價24.55元估算,將砸逾36.8億元。

中鋼實施庫藏股內容
中鋼實施庫藏股內容

中鋼執行庫藏股成昨日各大投資社群網站熱門討論議題,對於中鋼實施的庫藏股下限金額為16.98元,不少人認為中鋼怎麼訂這麼低。中鋼解釋,根據相關規定,須以董事會決議當日收盤價,也就是11月2日收盤價之70%計算,以24.25元乘70%為16.98元,所以並不是低估中鋼的股價。

中鋼表示,近兩、三年來全球受到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大陸封控影響,衝擊全球經濟發展、壓抑市場需求動能及造成股市震盪,也影響鋼鐵市場需求。此段期間,公司密切關注鋼鐵產業發展趨勢及全球經濟動向。

近期世界鋼鐵協會(worldsteel)甫公布2024年全球鋼鐵需求最新預測表示,利空因素逐漸消除,需求谷底已過,復甦勢頭隱約浮現,明年全球鋼鐵需求將溫和增長1.9%,中長期仍樂觀。

而觀察各主要經濟體,日前美國公布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達4.9%,為近兩年來最大增幅;中國大陸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年增率亦為4.9%,全球兩大經濟體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均優於預期外,加上美國聯準會1日宣布維持利率不變,連續第二次暫停升息,反映全球經濟復甦呈平穩正向。

中鋼進一步指出,綜觀公司在全球鋼廠的優良競爭力及長期穩健的財務狀況,近期股價受到全球政經局勢及國際鋼市需求復甦不如預期影響,實已過度反應景氣下滑。因此,董事會決議通過執行庫藏股案。

中鋼過去曾分別於2001年、2005年及2008年實施庫藏股保障股東權益,此次為事隔15年再次執行,展現中鋼對於鋼鐵市場未來發展深具信心及維護股東權益的決心。

另外,中鋼自1998年推出持股信託制度,目前持股信託專戶持有中鋼股數2.43%,為中鋼第二大股東。

延伸閱讀

中鋼Q3每股虧0.05元 本季拚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