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家隊救市 上證收復3,000關 三大指數開低走高

提要

上市公司、大股東等各路資金加持 機構:中期趨勢不再悲觀

陸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陸股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56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在國家隊、大股東等各路資金救市等利多影響下,陸股三大指數昨(27)日開低走高,上證指數連四漲重新站上3,000點大關,收報3017.78點,上漲0.99%,本周累計上漲1.2%,是9月1日以來最大單周漲幅。機構指出,陸股投資者信心正在持續修復,雖然「市場底」夯實還需時間,但中期趨勢已不用悲觀。

總體來看,滬深兩市個股漲多跌少,27日上漲個股超3,800檔,成交繼續放量達人民幣9,644億元。類股上,臨床試驗(CRO)概念、創新藥、減肥藥類股漲幅居前,華為概念、數據安全、6G概念類股跌幅居前。

陸股各路資金救市奏效
陸股各路資金救市奏效

Wind數據顯示,代表外資動向的「北向資金」27日全天淨買入人民幣46.68億元,是8月4日以來首次連續兩日淨買入。

陸股國家隊、上市公司、大股東近期積極護盤救市。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上市公司第3季財報持續披露,據Wind數據統計,10月27日,國家隊現身53檔個股前十大流通股東,合計持股221.33億股,合計持股市值達人民幣2,124.41億元。上市央企如建設銀行、中國石化、國電電力持股數量居前,分別持有28.82億股、26.41億股、25.31億股。

證券時報報導,繼25日多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購買庫藏股公告後,26日晚間,又有寧德股份、格力電器等近30家公司發布購買庫藏股方案或提議購買庫藏股的公告,依回購上限合計金額超過人民幣88億元,這些公司合計總市值近人民幣1.3兆元。

從購買庫藏股金額上限來看,又以寧德時代、格力電器,以最高回購人民幣30億並列第一。

對於後市,渤海證券指出,政策利多正不斷累積,除了前期活躍資本市場政策外,大陸央行在上周「引導穩定金融市場行為和預期,防範股票、債券、外匯市場風險傳染」,匯金也已明確增持A股,代表管理層對A股市場穩定及流動性的關注,總體有利於A股流動性的站穩。

此外,大陸中央還推動人民幣兆元特別國債的發行,提升A股未來基本面的支撐力。不過渤海證券認為,市場仍受外部因素影響,包括北上資金等流動性風險能否得到化解,將影響市場的站穩反彈進程。

延伸閱讀

預期中美關係好轉 陸港股齊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