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庫克訪陸會面工信部長 喊推進綠色智造

提要

允諾積極參與經濟高品質發展 力挺產業鏈夥伴共同成長

庫克表示,蘋果公司願意積極參與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路透
庫克表示,蘋果公司願意積極參與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路透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大陸工信部部長金壯龍近日在北京會見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雙方就蘋果公司在陸發展、產業鏈供應鏈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金壯龍表示,希望蘋果公司繼續扎根中國、投資中國,進一步提高對華合作層次和水平,積極參與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實現互利共贏。

庫克表示,蘋果公司願意積極參與中國經濟高品質發展,在華持續推進綠色製造、智慧製造,不斷豐富開發者生態,支持產業鏈供應鏈夥伴共同成長。

蘋果CEO庫克今年第2次造訪大陸
蘋果CEO庫克今年第2次造訪大陸

第一財經日報報導,蘋果近年推動供應鏈扎根中國,特別是2011年庫克上任以來,多次到訪中國大陸供應商工廠,蘋果供應鏈名單也在發生變化。2012年,蘋果首次披露供應商名單,156家供應商中,只有八家中國大陸公司,占比僅5%。

蘋果最新的2022年度供應鏈名單中,188家供應商的430多個生產基地中,位於中國大陸和台灣的生產基地近200個,位於中國大陸的供應商數量遠超過日本和美國。

工信部官微「工信微報」發布,金壯龍在會見庫克時表示,中國支持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將全面取消製造業領域外資准入限制措施,擴大數位產品等市場准入。希望蘋果公司繼續扎根中國、投資中國,進一步提高對華合作層次和水準,積極參與中國新型工業化進程,實現互利共贏。

上觀新聞報導,大陸國務院院副總理丁薛祥19日會見庫克時表示,對外開放是中國基本國策,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只會愈開愈大,中方願為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外資在華發展提供更多機遇,創造更好環境和條件。

延伸閱讀

庫克本周旋風式大陸行 可見蘋果一石二鳥之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