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PEC財長會 聚焦台美租稅協定

提要

11月舊金山登場 莊翠雲可望率團參加 雙方場邊交流、對話受矚目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政部長會議將於11月12、13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將由美國財長葉倫主持,時值台美租稅協定邁步關鍵時刻。圖/路透社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政部長會議將於11月12、13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將由美國財長葉倫主持,時值台美租稅協定邁步關鍵時刻。圖/路透社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財政部長會議將於11月12、13日於美國舊金山舉行,將由美國財長葉倫主持,時值台美租稅協定邁步關鍵時刻,據悉,我國財長莊翠雲可望率團赴美參與,不過仍待行政院核定。屆時,台灣與美方無論是場邊交流或正式、非正式對話,對於台美租稅協定進展都將是重頭戲。

今年APEC主辦經濟體為美國,其中財長會議將在11月12、13日於舊金山登場,優先討論議題聚焦永續金融、數位資產等面向,由於主辦方為美國,會議將由美國財長葉倫主持。

台灣歷來相當重視APEC財長會議,多數由財長率團出席,增加國際能見度,也表達台灣在財政健全、綠色金融、數位稽徵技術等方面的投入及努力,同時也是向友好國家發聲的絕佳時機。

今年初外交部就希望各部會能把握機會,積極參與由美國主辦的APEC相關會議,據悉,APEC財長會議由誰率團出席仍須經過行政院核定,行政程序仍在進行中,財政部正爭取由部長莊翠雲率團。

今年更特別是,台美關係史上最佳,雙方剛簽署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並啟動二階段談判,美國跨黨派議員致力解決台美租稅障礙,參院財政委員會通過「美台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恰巧今年APEC財長會議在美國舉行,更是由葉倫主持,可說天時地利人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