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董座劉揚偉:鴻海威州廠AI產能滿載 強調Q4營運定比Q3好

提要

鴻海董座破除「廠區養蚊子」、「沒接到輝達高階產品訂單」傳聞 強調Q4營運鐵定比Q3好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  記者陳正興/攝影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 記者陳正興/攝影

本文共9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AI業務大爆發,董事長劉揚偉昨(6)日表示,集團生產AI伺服器重鎮美國威斯康辛州廠區產能滿載,「鴻海第4季營運鐵定比第3季好」。

鴻海昨天舉行中元普渡,劉揚偉出席並受訪,釋出以上訊息。法人分析,先前外媒報導鴻海威州廠產能閒置,加上AI業務主要競爭對手在與外資座談時暗示獨吃輝達(NVIDIA)高階產品大單,「鴻海沒份」,引發關注,劉揚偉昨天透露「威州廠產能滿載」,破除「威州廠在養蚊子」、「鴻海沒有接到輝達高階產品訂單」等不利傳聞。

外界認為,鴻海威州廠主要生產伺服器,尤其是AI伺服器需求相當暢旺,主力客戶包括微軟、Google與輝達等,顯示鴻海穩坐AI伺服器供應鏈一條龍霸主地位。

劉揚偉談話重點
劉揚偉談話重點

劉揚偉指出,鴻海有邀請威州當地記者到威州廠參觀,讓媒體親眼目睹威州廠不是蚊子館,而是非常忙碌,尤其是在伺服器與太陽能逆變器都是滿線生產,「這個方面,因為有一些傳言,跟實際狀況差太遠,所以要實際跟大家做說明。」

外媒之前披露,鴻海威州廠將部份土地的權利轉讓給微軟,並由微軟在當地興建資料中心,微軟是鴻海AI伺服器的主力客戶之一,ChatGPT所使用的AI伺服器,均採用鴻海的產品。外界預期,在微軟等大客戶的AI訂單挹注下,推升鴻海威州廠伺服器產能滿載。

據了解,鴻海威州廠不僅做伺服器組裝、機櫃,還包括伺服器主機板與SMT線,目前有七條生產線,並持續增加之中,而且是24小時輪班,從打板到組裝的一條龍生產,很多美國客人都要求美國製造,使得威州罕見出現24小時輪班,員工也樂於加班。

劉揚偉強調,「鴻海第4季營運鐵定比第3季好」,不只是電腦終端產品,其他產品也都會上來;但電腦產業能否回到過去的榮景,還需要再觀察,目前看來,第3季是谷底。

至於威州廠的太陽能逆變器,鴻海是與美國WEC能源集團子公司We Energies合作,We Energies 將在鴻海威州園區安裝約2,000 塊太陽能電池板,預計每年發電超過150萬度電,供應園區發展營運所需能源。

媒體詢問,鴻海在iPhone下一世代產品預估要拿到多少訂單?劉揚偉則表示,不針對單一客戶與產品回應。


延伸閱讀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夏普轉運 很快會看到成果

鴻海10/18科技日 郭台銘不到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