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鵬買滴滴智能車業務 斥資237億併購旗下相關資產

提要

斥資237億併購旗下相關資產 明年推新品牌 拚年銷10萬輛

小鵬汽車將以港幣237億元收購滴滴智慧汽車相關業務資產。(網路照片)
小鵬汽車將以港幣237億元收購滴滴智慧汽車相關業務資產。(網路照片)

本文共8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大陸造車新勢力小鵬汽車與叫車平台滴滴共同宣布,將以港幣58.3億元(約新台幣237億元)收購滴滴智能汽車開發業務資產,並在明年推出智慧電動汽車新品牌MONA,目標年銷量達10萬輛,並打入共享出行市場,同時推廣智慧電動汽車及相關技術的規模化應用,加速「科技普惠、智能平權」。

據了解,滴滴多年前成立智能汽車開發部門,原本有意自行打造無人駕駛汽車,如今出售案成立後,將把造車任務交給小鵬汽車來執行。小鵬成為首家獲得滴滴生態體系全面支持的整車企業,雙方將在多領域合作,包括在滴滴平台上營運小鵬車型、金融保險服務、充電設施建設及國際市場等合作。

小鵬汽車昨(28)日在港交所公告,小鵬將收購滴滴智能汽車開發業務資產,向滴滴發行對價股份,基於預期的顯著協同效應,小鵬成為首家獲得滴滴生態系統全力支持的汽車製造公司,並與滴滴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為推動雙方建立長期共贏的戰略合作關係,小鵬將發行占交易完成後總股本3.2%的A類普通股,且收購滴滴智慧汽車開發業務資產的最高總對價約為港幣58.3億元。滴滴將成為小鵬汽車的戰略股東,首批股份的鎖定期為24個月。

中證網報導,小鵬表示,將透過合作正式進入多品牌戰略階段,進一步強化A級市場產品的技術競爭優勢,讓智慧駕駛技術在最主流的市場成為標配,引領電動智慧新時代,一款A級智慧電動汽車將作為小鵬汽車全新品牌的首款產品進入市場,預計於2024年開始量產,項目代號為「MONA」。

小鵬汽車董事長何小鵬表示,小鵬與滴滴的合作還將在多個潛在領域提升雙方的品牌及商業價值,為小鵬汽車引領電動汽車智能化、共享化、國際化,在長期打造下一代智能出行生態和探索智能駕駛商業模式,帶來巨大的增長機遇。

滴滴董事長程維說,滴滴一直致力推動出行市場的共享化、電動化、智能化,小鵬汽車在智能電動車領域擁有領先的技術優勢,在汽車智慧化技術方面也有深厚的積累,雙方將持續在多領域深化合作。


延伸閱讀

小鵬汽車第二季度虧損超出分析師預期 公司預計G6將帶動銷量大幅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