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齊揚 本周盯蘋果、亞馬遜財報

美股。圖/路透
美股。圖/路透

本文共45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五(28日)反彈,聯準會(Fed)偏好的通膨數字降到新冠肺炎爆發以來最低,市場看好美國經濟可望實現軟著陸,9月無須再度升息。Alphabet和Meta財報也為投資人對大型科技股帶來更多期待,本周重頭戲就看蘋果和亞馬遜的財報表現。

標普500指數上周五上漲1%;道瓊工業指數上漲約177點,漲幅0.5%;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大漲1.9%。美股三大指數周線全面上揚,以那斯達克2%最多,而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指數已連三周上漲。

英特爾(Intel)因樂觀的業績展望大漲6.5%,費城半導體指數和台積電ADR也受激勵各漲2.2%和1.5%。

美股正加快漲勢,標普500指數今年迄今已上漲19%,完全收復去年失地,反映美國經濟表現比預期更為堅挺,投資人對經濟軟著陸也更有信心。

同時,美國科技業者在這次財報季的法說會較少談論衰退,更多討論人工智慧。

Meta和Alphabet過去一周漲幅都超過10%,主要是公布營收加速成長。接下來蘋果和亞馬遜將在本周四盤後公布財報。


延伸閱讀

空頭今年可糗了!兩大支柱力拱美股今年漲勢不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