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MD 執行長蘇姿丰班機延後今天不露面 鎖定與組裝系統廠交流

提要

超微CEO取消陽明交大活動 將與和碩、廣達等夥伴見面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
(取自超微網站)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 (取自超微網站)

本文共7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超微(AMD)執行長蘇姿丰原訂今天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典禮,陽明交大昨(16)日臨時以班機延後為由,取消相關行程。據悉,蘇姿丰本周仍會來台,惟陽明交大活動取消後,此次台灣行將無公開行程,但仍會與台積電(2330)、和碩、廣達、微星、技嘉等夥伴見面,重點更是鎖定與組裝系統廠夥伴交流。

市場原本高度期待,蘇姿丰今天在陽明交大活動現身後,有望再次掀起AI旋風。陽明交大昨天上午臨時通知相關活動取消,市場譁然。

供應鏈透露,蘇姿丰本周仍會來台,並於19日在台北某五星飯店與供應鏈會面交流,但超微對蘇姿丰行程三緘其口,不願多談。

據悉,超微19日在台灣的供應鏈活動,邀請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台積電品質暨可靠性組織及先進封裝技術暨服務副總經理何軍等台積電高層與會。台積電正值法說會前緘默期,不評論相關議題或單一客戶及業務。

消息人士透露,蘇姿丰此次與供應鏈交流,組裝系統廠更是重點,希望能強化生產與終端出海口。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則證實,蘇姿丰此行來台,會與和碩集團很多幹部碰面。據悉,和碩集團近年發展伺服器事業,不少產品處理器就採用超微方案,集團旗下PCB廠景碩也與超微往來密切。

另外,微星與技嘉都是超微處理器與顯示卡供應商,蘇姿丰也傳將與微星及技嘉洽談在AI伺服器方面合作。由於微星與技嘉都是伺服器供應商,其中,技嘉伺服器占比較高,蘇姿丰來的目標,是希望微星與技嘉,加入超微的AI伺服器陣營,目標明年能夠出貨。

法人分析,微星擁有資安與網通伺服器,相關業務年營收在百億元以下,並採用英特爾與超微處理器,隨著超微要跨入AI伺服器繪圖晶片(GPU),蘇姿丰與微星的見面,應是希望微星能導入其AI晶片解決方案,壯大超微聲勢。至於技嘉在AI伺服器領域耕耘比較久,該公司今年伺服器業務可望年增二位數百分比,AI伺服器也開始小量交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