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MD 執行長蘇姿丰將掀AI新旋風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路透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路透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今(16)日中午宣布,由於班機延誤,原訂17日(周一)14:00舉辦的頒授AMD蘇姿丰董事長名譽博士學位典禮取消。

超微(AMD)董事長暨執行長蘇姿丰訪台,原訂於明(17)日公開亮相,出席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頒授其名譽博士學位典禮,蘇姿丰周三將與ODM、伺服器等供應鏈交流。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之前於台北國際電腦展期間訪台,掀起一陣AI旋風,如今蘇姿丰在台出席公開活動,市場預料將炒熱新一波AI話題。投資人關注蘇姿丰釋出超微在AI、伺服器、PC與繪圖晶片等業務動態,尤其在當紅的AI晶片領域與輝達交鋒、爭搶市占率策略,以及對AI市況看法。

蘇姿丰1969年出生於台南,3歲時移民美國,擁有麻省理工學院電機工程博士學位。蘇姿丰當初扛起超微領軍重責大任時,正值該公司黯淡時刻。後續超微在2017年轉虧為盈,2020年至2022年期間更是風光大賺。蘇姿丰於2018年當選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2021年更是擔任美國總統拜登的技術顧問委員會成員,儼然是高科技業界女性領導人的典範。

在AI浪潮中,超微由蘇姿丰領軍於繪圖晶片(GPU)領域與輝達競爭,相當看重AI相關布局。蘇姿丰認為,AI正是形塑下一代運算的決定性技術,這也是超微最大、最具策略性的長期成長機會。


延伸閱讀

和碩董座童子賢證實 將與AMD蘇姿丰會面

「蘇媽旋風」來襲!AMD蘇姿丰訪台前 法人看好16檔強勢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下一篇
家庭貧富差距飆至66.9倍 七成家庭財富未達平均數1,638萬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