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外資連四賣、公股撐盤 指數守穩16,600關卡

提要

壽險、八大行庫進場承接晶圓雙雄與績優股

台股。本報系資料照
台股。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升息陰霾揮之不去,外資昨(7)日第四天賣超台股210.5億元,指數一度下跌168點至16,593點,所幸壽險、八大公股行庫攜手進場承接晶圓雙雄等績優股,跌勢略有收斂,留70點下影線。

展望後市,綜合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元富投顧總經理鄭文賢等名師看法,台股本波攻至萬七以上,部分強勢個股累計不少漲幅,現階段視為修正技術面乖離,而非翻空,待籌碼良性換手,以及外資買盤回籠,後市可望重啟漲勢。

美股最新ADP就業數據大幅優於預期,市場對Fed升息憂慮升溫,美股四大指數全數收黑,加上日圓續貶預期心理,國際熱錢持續撤離,主要亞股一片烏鴉鴉,台股昨日連三黑,再創本波拉回最低,終場下跌97點收16,664點,成交量降至3,101億元,近六日最少。

值得注意的是,台股昨日盤中10點14分左右殺至16,593最低點時,台積電(2330)、緯創、緯穎出現急拉走勢,帶動多頭展開大反攻。

觀察盤後券商進出,負責撐盤的台積電最大買超券商是國泰證券總公司,法人推測不排除是壽險資金看好20日法說行情,逢低進場承接,至於緯創則以富邦證券總公司買超5,149張最多,亦有可能是壽險資金或市場大戶傑作。

另一個扮演維穩角色的八大公股行庫買超69.5億元,比前一日74.3億元略減,卻是今年買超第四大,連四日進場護盤,但買進標的相當分散,前五大為大同、聯發科、聯電、緯穎、台塑,金額在1.8億至3.0億元不等,並調節台積電0.6億元;八大公股行庫連四買共191億元。

延伸閱讀

量價齊揚股 後市還有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