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AirPods Pro拚秋天出貨 美律、鴻海將受惠

提要

多了檢測聽力功能 可望催出買氣

彭博報導,蘋果新一代採用USB-C接頭的AirPods Pro可望今年秋天開始出貨。圖為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 Pro第二代。歐新社
彭博報導,蘋果新一代採用USB-C接頭的AirPods Pro可望今年秋天開始出貨。圖為蘋果無線耳機AirPods Pro第二代。歐新社

本文共717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記者劉芳妙、蕭君暉/綜合報導

彭博報導,蘋果新一代採用USB-C接頭的AirPods Pro可望今年秋天開始出貨,新款式甚至可協助用戶發現聽力是否有問題。外界認為,新款AirPods Pro推出,並增添新功能,可望催出更多買氣,供應鏈包括電聲元件廠美律、組裝廠鴻海(2317)與立訊等均可望受惠。

據了解,新款AirPods Pro能提供用戶檢測聽力,美律扮演要角,其在助聽器等相關領域已闖出一片天。美律不評論單一客戶訂單動態,惟總裁黃朝豊日前透露,公司近年積極拓展助輔聽器產品,目前已接獲第一個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的非處方籤(OTC)案子,預計明年將進入量產階段,是公司未來非常看好的業務。

據了解,美律的電聲產品不僅已打入非蘋陣營VR裝置供應鏈,也是蘋果首款MR頭盔Vision Pro主要供應鏈之一。

車用聲學方面,黃朝豊表示,美律主攻麥克風與喇叭,並且已進入前裝市場,下半年開始出貨,力拚2024年打入歐洲市場,藉此提高非消費性電子營收比重。

鴻海一向不評論單一客戶與產品。據了解,鴻海在越南與印度兩地協助蘋果組裝AirPods等相關產品,主要是應蘋果的要求。尤其印度市場已經被蘋果視為未來最有成長潛力的市場,加上大陸業者進入印度市場受到各種障礙限制,因此,鴻海旗下的鴻騰已經規劃將在印度生產AirPods相關產品。

鴻騰4月公告斥資7.22億元,在印度泰倫迦納邦(Telangana)購置186.7英畝(約75.55萬平方公尺)土地,用來興建工廠、研發中心及宿舍,作為強化電動車、聲學、5G智慧物聯網等領域的業務。外界認為,此舉是為了生產AirPods等相關產品所做的投資。


延伸閱讀

新AirPods新增健康感測器 台亞沾光

FT:蘋果大砍頭盔產量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