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迎新一波除息行情

提要

鴻海、華碩、陽明等重量級個股本周接棒演出 有望引領大盤收復萬七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本周包括鴻海(2317)、華碩、陽明、萬海等電子與傳產重量級個股與人氣股都將除息,隨著長榮上周五(6月30日)除息首日漲停鎖死大舉提振市場信心,法人看好本周台股將有新一波除息行情,有望引領指數收復萬七。

受人民幣等亞幣持續走貶、美國有意擴大管制AI晶片出口大陸等負面因素干擾,近期台股漲多修正,指數摜破萬七與月線支撐。不過,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均認為,台股具有高殖利率優勢,仍是國際資金重點布局標的。

陳奕光與吳裕良看好台股仍是國際資金簇擁的原因,主要考量全球利差交易盛行,目前美國2年、10年期公債殖利率利差已擴大至100個BP(基本點),加上日本央行持續推動量化寬鬆,與美債殖利率動輒來到三、四百個BP,在利差未見大幅收斂前,台股的高殖利率誘因,是國際資金重倉的關鍵市場。

另外,上周五長榮除息首日即亮燈漲停,對接下來包括陽明、萬海等海運股,及鴻海、華碩、和碩、緯創、世界、國巨等權值股的除息行情有激勵效果,有望啟動台股新一波除息行情。

據統計,現金股利發放逾5元,本周將除息個股,包括3日的京鼎、崑鼎、中菲行、閎康、華景電、新鼎、杏昌、雙鴻、萬海;4日有陽明、華碩、致新、耕興、研華、力智、同欣電、凌陽創新、晶技、九齊、亞信、鴻海、緯軟。5日有瑞穎、國巨、冠星-KY、永信建;6日新普、精測、可寧衛、聖暉*、保瑞、宏碁資訊、振樺電、商億-KY、三福化、創見、上銀、日電貿;及7日的寶雅、致茂、新麥、千附精密等。

萬實投顧執行長賴建承認為,台股本周將是除息行情力抗外來變數的格局。短線只要維持量縮,將有利多頭買盤重整旗鼓,重新匯聚攻堅力量。


延伸閱讀

市值增加前十大 AI概念股占七檔

證交所:40歲以下開戶數 衝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貿易戰核武器 陸關稅法過關 內容包含對違背協定國家進行反擊權利
下一篇
新光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 董事會以11:4通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