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市值衝破3兆美元

提要

全球首家寫新里程碑 今年來股價漲逾47% 凸顯大型科技公司主導地位

蘋果市值在6月30日盤前衝破3兆美元關卡。(路透)
蘋果市值在6月30日盤前衝破3兆美元關卡。(路透)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編譯林聰毅、季晶晶/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市值在6月30日早盤突破3兆美元,成為舉世第一家達此歷史性里程碑的公司。這也是大型科技公司在華爾街的主導地位似乎勢不可當的最新跡象。

這家iPhone製造商在盤前交易時,市值便已觸及3兆美元關卡,早盤開高走高,一度上漲1.88%到193.15美元,市值突破3兆美元,今年來股價不斷創高,漲幅已超過47%,市值大增逾9,000億美元。

富蘭克林股票集團投資組合管理主管柯蒂斯說,十多年來蘋果股價表現優於大盤的原因,不是因為投資人有勇無謀,而是因為該公司正在執行有效的商業策略;其獲利計畫奏效,而且消費者對這個品牌愈來愈死忠。對於蘋果成為第一家達到此一里程碑的公司,他絲毫不感到意外。

柯蒂斯說,蘋果的資產負債表相當驚人,支付的股息會繼續增加,有積極買回庫藏股計畫,以及有一個消費必需品式的平台業務,所有這些的背後動力,都來自一個人們每天觀看四小時的裝置。

花旗集團分析師馬里克也看好蘋果股價在創下歷史新高後,仍有再大漲逾25%的空間。

大型科技股在2023年持續上漲,那斯達克指數飆升37%。對人工智慧(AI)的熱情推動今年大型科技股的漲勢,而蘋果股票也因其持久的營收來源和龐大的用戶基礎,而被投資人視為避風港。

該公司上季財報顯示其iPhone業務回溫,緩解對其成長前景的疑慮。蘋果市值曾在2022年初短暫攀上3兆美元大關,但收盤未能守住此關卡。

花旗分析師馬里克給予蘋果買入的評級,目標價是240美元,為華爾街分析師之中最高。他在報告中說,華爾街低估蘋果持續拉高毛利率的潛力,主要是由消費者換機以及在中國和印度的市占進一步擴大所推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