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本周會議 法人推演台股三劇本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持續震盪盤堅,周線上漲179點、連四紅。展望本周,全球股市聚焦周四(15日)美國聯準會(Fed)會議,在市場各種猜測下,法人備妥包括意外升息、暫停升息、6月暫停但7月升息等三套劇本因應。

Fed將於本周召開利率決策委員會(FOMC),雖然目前利率期貨市場預期此次FOMC會議不升息的機率超過70%、但7月再升息的機率達約66%。不過,繼上周澳洲央行意外宣布升息後,原本連續兩次會議已暫停升息的加拿大央行,也意外宣布升息1碼,增加此次FOMC會議的預測難度,市場緊張情緒也開始升溫。

聯邦投信投資長吳裕良、台新投顧總經理呂仁傑、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萬寶投顧執行長賴建承、富邦投顧董事長蕭乾祥等市場專家分析,對本周FOMC會議可能出現的結果,訂定三套操作策略。

第一:FOMC宣布意外升息:在此情況下,全球股市包括台股在內,都可能將面臨修正壓力,其中,觀光、餐飲等內需,以及航空、遊戲等暑假旺季股,搭配塑化、鋼鐵等原物料股,與受惠利差擴大的銀行、以銀行為主體的金控等族群,有望成為盤面要角。

第二:FOMC宣布暫停升息:這也是目前市場預期機率最高的可能性,將有助台股的盤堅格局不變,AI等資金匯聚的族群,將是帶動行情續攻萬七的聚焦點。

第三:FOMC宣布6月暫停但7月升息:在此情境下,預期台股將出現震盪格局,業績成長股、低基期的蘋果供應鏈等族群,以及股價修正後的AI股,將扮演多頭主攻的地位。


延伸閱讀

法人看台股 6月先蹲後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日銀宣布維持基準利率 日圓貶勢加速...跌破158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