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9房市熱點/實踐永續 富華深耕中台灣

提要

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願景 推出住宅產品、企業會館 營造大型藝術街廓 回響熱烈

富華創新「之序」立面外觀3D示意圖。富華創新/提供
富華創新「之序」立面外觀3D示意圖。富華創新/提供

本文共119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富華創新(3056)董事長劉偉如表示,以「智慧、低碳、創新」為開發願景的水湳經貿園區,是中台灣重要發展指標,也是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樞紐,積極回應國際ESG永續發展目標,這與富華創新企業發展的方向一致。

劉偉如強調,富華創新不只積極布局水湳經貿園區土地,推案住宅產品「之序」,也打造企業會館「ASIA1永續中心」,宣示企業長遠發展的決心。

富華創新「之序」小檔案
富華創新「之序」小檔案

立足水湳經貿園區核心位置、純白外觀的「ASIA1永續中心」,一登場就受到各界注目,與雲品合作「圓觀Palazzo Colonna婚宴會館」,場次已預約至今年底,除會館餐飲服務外,亦結合文化美學展覽、講座、頂級餐飲體驗等,是座多功能的場域。

富華創新看好水湳經貿園區長期發展潛力,在大水湳地區已手握五塊土地,包括先前拿下的「鑫港尾段346地號」地上權設定案,預計朝商辦規劃,目前也已開工動土。

近期,再以50年期、總價1.34億元,標下北屯區單元八「鑫新平段」176-1地號地上權設定案,取得約844坪土地,未來預計投入6億至8億元,打造服務性質的會館,作為未來水湳各社區住戶的自用會館。

「ASIA1永續中心」作為富華創新水湳布局的首發作品,初登場就與東海大學建築系產學合作,以戶外大型裝置藝術傳遞永續共好、友善環境理念,打造業界首創的大型藝術街廓,引起熱烈回響。

近期更展開室內展覽與沈浸式體驗活動,邀請參觀者寫下「永續心願卡」,一起探尋永續生活,開展以來吸引不少民眾參觀,建國科技大學空間設計系、雲林科技大學建築與室內設計系等兩校師生也組團參觀,展現企業回饋社會、倡議永續精神的理念。

這場名為「M公寓」永續生活新寓言,由東海大學建築系主任曾瑋、教授邱浩修策劃,藉由作品傳達友善土地、環境永續、健康生活、文化傳承等理念。

「從大的都會環境到小的物質材料,我們將重塑空間意義」,劉偉如期待參觀者從心感受「M公寓」的文化共鳴,改變一般人對環境與建築之間的認知,自身與土地產生相依共存的緊密連結網絡。

展覽將持續到4月底,採預約制,預約可洽詢:070-1010-5746,或線上預約:https://forms.gle/DZ1H9nPV46wB14Xo7

此外,富華創新旗下100%持股的總太營造,近年來也迎接企業嶄新里程碑,除承接公司個案,亦開始對外擴展業務,涉及建築、廠辦等工程,尤其關注公共工程,特別是社宅、學校,盼能善盡企業責任、回饋社會,並協助市府政策,不論在實現居住正義、增設學校上,都能盡一份心力。

如去年6月底,率先聯合業界標下由國家住都中心位於台中市北屯區「東光好室」、「松竹好室」社宅工程;隨後取得「台中市立廍子國中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資格,該案也於今年1月2日,在市長盧秀燕的主持下開工,預計115學年度招收新生。

總太營造積極落實「工地文化、共好共贏」理念,持續追求品管最高標準,近年獲獎連連,團隊繳出亮眼成績單,包括2020年榮獲「國家優良建商營造商認證標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329房市熱點/返鄉置產 鄉林相中大樓需求
下一篇
329房市熱點/華固出擊 插旗中央公園特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