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時力陷泡沫化危機將開記者會 王婉諭:我們做得不夠好

本文共609字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新竹即時報導

時代力量在全國推出兩位區域立委王婉諭、邱顯智在新竹都雙雙落選,讓第三勢力更加陷入困境,加上不分區立委的得票開的不樂觀,黨主席王婉諭晚間直言,時代力量政黨票並不樂觀,決策委員們在線上即將討論未來要如何處理和面對敗選,她接下來先到竹東向支持者感謝之後,預計9點半或10點將趕往台北開記者會,向外界做說明。

王婉諭表示,時代力量黨的規畫與走向,會先經過決策委員的討論,再跟大家做說明,時代力量不是一人政黨,也不是黨主席說了就算,這有民主的程序,即將召開臨時的決策會議來討論,該如何往下進行,王婉諭說,預計晚間九點半或十點將開記者會,來向外界做說明。

針對時代力量立院政黨席次敗退,王婉諭回應,時代力量過往面對到一些問題,包含耕耘不夠、基礎不是很好,以及能否留任人才等,都是必須要面對深刻的反省。這次選民用選票來告訴我們「我們的確做得不夠好」,必須要深刻地做檢討。

此外,台灣的政治環境來說,小黨要能夠存活下去,都不是容易的事情,之前大家也提到,當明星退去之後,小黨能否活下來,本來希望能寫下不同的一頁,但現在看起來結果並不盡人意,這的確是需要長期推動,希望能來修憲或調降門檻的部分。

王婉諭說,她仍然認為台灣的立院要有更多政黨的存在,才有可能讓進步的價值和法案可持續推動。她也坦言時代力量的努力不足,沒有打好過往8年來的基礎,感到非常抱歉,等等會在記者會中向外界說明。她也期望台灣的政治可以更好,讓更多小黨有機會在立院創造更多空間。

王婉諭說,她仍然認為台灣的立院要有更多政黨的存在,才有可能讓進步的價值和法案可持...
王婉諭說,她仍然認為台灣的立院要有更多政黨的存在,才有可能讓進步的價值和法案可持續推動。記者郭政芬/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