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桃園立委第6選區翻轉 國民黨邱若華整合成功勝出

本文共899字

中央社 記者吳睿騏桃園13日電

國民黨桃園市第6選區立委候選人邱若華今晚自行宣布當選,她在桃園市長張善政及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支持下整合資源,打敗尋求連任的無黨籍立委趙正宇。

桃園市第6選區(八德、大溪、復興與中壢12里)選情激烈,選區結構藍大於綠,國民黨原本推派邱奕勝姪子、張善政競選桃園市長時青年發言人之一的邱繼泰參選,希望從趙正宇手中收復失土,但邱繼泰因被爆出曾有酒駕等爭議,國民黨改由其姊邱若華參選。

邱若華是英國布萊頓大學商學院碩士,曾任國民黨黃復興黨部黃國園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桃園市馬祖同鄉會顧問,她更在邱奕勝服務處擔任祕書多年,投入選戰後更把八德區做為主戰場,對於政治及地方選民服務不陌生。

地方人士表示,趙正宇為眷村子弟,出身國民黨且曾任3屆桃園縣議員,2014年議員初選失利後退黨參選並當選,2016年及2020年在民進黨禮讓下參選立委並連任,民進黨這次同樣考量趙正宇無黨籍的優勢可拉攏藍營基本盤,且趙正宇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等人有私交,雙方合作可望守住關鍵1席。

地方人士指出,老將趙正宇對上初出茅廬的邱若華看似實力懸殊,但邱若華擁有邱奕勝及國民黨挹注資源,選戰實際上可說是「趙正宇對決邱奕勝」,加上八德區是鄭文燦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故鄉,雙方都志在必得,從開始就呈現五五波態勢,讓第6選區的選戰備受各方關注。

地方人士研判,近年民心思變、且國民黨喊出政黨輪替,成功拉回藍營支持者,除了大環境的影響,民進黨基層對於一再禮讓也傳出不滿聲浪,認為民進黨並非沒有人才,應該讓黨籍年輕人出頭,在內外因素的交叉影響下,讓趙正宇在連任路上鎩羽而歸。

國民黨內人士指出,邱若華身為年輕新秀,除邱奕勝的資源力挺,更積極耕耘基層獲得黨內大老及黨籍民代全力支持,造勢大會吸引上萬名支持者相挺,民調支持度早已領先趙正宇,最後成功地為國民黨贏得桃園第6選區立委選戰。

邱若華表示,參選後除結合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各項政策尋求支持,更積極走訪基層,善用自己旅外求學的知識與衝勁,並結合在邱奕勝服務處時的經驗尋求地方鄉親支持。

她認為,趙正宇身為無黨籍卻選擇與民進黨站在一起,她有張善政、邱奕勝及藍營支持者的力挺,就是她成功獲勝的關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