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義縣立委開票結果/接棒陳明文政治版圖…第二選區贏8820票 陳冠廷自行宣布當選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拿下7萬3686票當選,贏林國慶8808票,成功接棒立委陳明文政治版圖。記者呂慧瑜/攝影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拿下7萬3686票當選,贏林國慶8808票,成功接棒立委陳明文政治版圖。記者呂慧瑜/攝影

本文共607字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即時報導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陳冠廷在拿下7萬3598票,晚間6點45分自行宣布當選,得票率49.5%,贏林國慶8820票;相較這屆陳明文拿下7萬2141票,陳冠廷多贏約1457票,陳冠廷在山區10鄉鎮贏下8鄉鎮。翁章梁說,相信立委陳冠廷及蔡易餘可以扛起嘉義縣更大的責任,對嘉縣未來的發展是正面的。

陳冠廷表示,這次勝利是屬於所有鄉親的,一年多來178村10鄉鎮每一位鄉親給我們的鼓勵及建議,將用行動、用政策、政績回報鄉親。

陳冠廷說,選戰過程中傾聽每位鄉親對政策、政見,過去做得不夠好的地方我們會更加改進做得更好,做得不夠快的地方我們會加快腳步,這是對鄉親們的承諾,明天開始是服務的起點,謝謝鄉親給他機會。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拿下7萬3686票當選,成功接棒立委陳明文政治版圖...
嘉義縣立委第2選區民進黨陳冠廷拿下7萬3686票當選,成功接棒立委陳明文政治版圖,日籍太太猿田千里(中)很感謝大家支持。記者呂慧瑜/攝影

縣長翁章梁表示,區域性因素當然會有影響,但他認為總統大選,區域性的因素不是絕對性的因素,大家在選擇的是一個怎麼領導台灣的人,不管贏多少或是輸多少都尊重,都是大家的選擇。

翁章梁說,總統票在嘉義縣贏約6%,將近6萬票左右,從全國各縣市比較來看,嘉義縣開得還算可以,他最開心的除了總統當選以外,還有山海兩位立委都非常年輕,而且學歷都很好,未來都是可承接嘉義縣重擔的人,對嘉義縣未來的發展是正面的,相信陳冠廷及蔡易餘可扛起嘉義縣更大的責任。

嘉義縣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民進黨陳冠廷拿下7萬3598票49.5%、無黨林國慶拿下6萬4778票43.57%、無黨廖昱婧獲6601票、制度救世島簡銘傑獲2499票、台灣維新黃一哲獲1213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