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市立委開票結果/苗博雅宣布敗選 國民黨守住大安區

社民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晚上7點20分抵達競選總部宣布敗選。
 記者洪子凱/攝影
社民黨大安區立委候選人苗博雅晚上7點20分抵達競選總部宣布敗選。 記者洪子凱/攝影

本文共552字

聯合報 記者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區)立委選戰選前激烈,國民黨候選人羅智強對上社民黨苗博雅選前兩人在「廢死」議題上演激烈交鋒,不過今天開票雖然兩人差距不大,但羅保持領先,大約晚上7點20分 ,苗博雅率先發表談話,宣布敗選,國民黨成功守住大安區。

苗博雅表示,對於大安區結果她接受承認敗選,也向支持者致上歉意,也恭喜羅智強當選大安區立委,也希望羅遵守承諾,傾聽民意,接下來也會一步一腳印繼續走下去。

苗現場競總湧入超過近250位支持者,在苗博雅宣布敗選,支持者還是尖叫、拍手,高喊「阿苗沒有輸」,也有不少支持者留下難過的淚水。

「一路走來到現在看的都是台灣」,苗博雅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心情上沒有太大波折,看到都是「大我」,「小我」部分只能說努力不夠,繼續努力,她非常感謝並接受大安區選民做出決定,這次選舉也讓大家看到,即使是鐵板一塊的選區,還是看到已經鬆動,在選舉末期雖然經歷很多風風雨雨、鋪天蓋地的攻擊,但還是看到得票數「在逆風當中有所成長。」

苗博雅說,雖然這次沒有完成最後一哩路,明天開始還是要繼續為大安區服務,包含議會接下來舉行臨時會、質詢、大安區地方服務,大家會繼續看到她和團隊繼續服務,她也呼籲支持者不需流淚,「因為見證苗博雅、大安區、台灣的成長。」大家應該共同歡慶台灣民主又再一次勝利,喊話支持者未來與她一起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