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五選區/兩人女人戰爭 蘇巧慧擊敗洪佳君宣布當選

本文共361字

聯合報 記者李定宇/新北即時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第五選區現任綠營立委蘇巧慧,連任一役面臨藍營候選人洪佳君挑戰,晚間開票結果蘇巧慧獲9萬4411票、洪佳君得7萬9717票,蘇巧慧剛稍早在支持者前宣布當選,大喊「蘇巧慧守住了!」

新北樹林、鶯歌選區此次是「二個女人的戰爭」,國民黨洪佳君要為老公黃志雄復仇,蘇巧慧則是為下一屆新北市長備戰。該選區過去16年國民黨由黃志雄參選,在2008、2012勝出,當時對手是廖本煙;2016、2020黃志雄都敗給蘇巧慧,此次黃志雄不再參選,出任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掌兵符,改由妻子洪佳君上陣。

蘇巧慧有現任優勢,還有父親、前閣揆蘇貞昌當後盾,被看好是2026新北市長的潛力股。蘇巧慧即使聲勢領先對手洪佳君,選前仍連辦多場大型造勢,就是要衝出最大氣勢,選得漂亮,才能儲備更上一層樓能量,蔡英文輔選時還喊出「讓蘇巧慧衝出新北最高票」。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稍宣布連任成功。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稍宣布連任成功。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