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軍機不飛!民眾沒機位回金門投票 松山機場抗議:欺騙老百姓!

本文共504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不少民眾來不及搭機返鄉,於松山機場抗議。 圖/民眾提供
不少民眾來不及搭機返鄉,於松山機場抗議。 圖/民眾提供

今天為總統及立委大選投票日,不少人一早就陸續返鄉投票,但有民眾投訴,上百位金門鄉親今天清晨到松山機場候補機位,因人數過多,相關單位一度要調配軍機協助卻又取消,約有6、70位民眾恐來不及返鄉投票。民航局表示,原先希望協調軍機協助,但軍方人力無法配合,已向民眾說明。

民眾鄭小姐表示,今天清晨4、5點就陸續有2、300位民眾抵達松山機場候補飛回金門的機位,民航局一度允諾可調配一架軍機載送70多位民眾返鄉,預計中午12點多起飛,並請登記候補民眾簽注意事項及繳交1000元費用,不料,截至1點都還未登機,民眾主動詢問才又告知沒有軍機,引發民眾不滿。

鄭小姐指出,民航局原承諾協調軍機,讓民眾一度放心等待,後來無法調度又未主動告知,讓民眾傻傻地等,實在無法接受,現場仍有上百位民眾無法返鄉投票。

她表示,原先只要搭上2點前的班機就都來得及順利投票,不料現在最快能補上的民航機是2點40分,抵達金門約需1個多小時,還要前往投票所根本來不及。

民航局指出,這幾天都有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今早有200多位民眾到機場候補,現在還有6、70位未上機,原先希望協調軍機協助,但軍方有戰備任務,人力無法配合,現場有向民眾說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