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蕭美琴:台灣民主很珍貴 籲踴躍投下神聖一票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王鴻國新北13日電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天到新北市永和區永平國小投票,過程卻因把身分證忘在車上而耽擱一下。她投票後表示,心情緊張又有信心,呼籲大家踴躍投下神聖一票,因為台灣民主很珍貴。

今天是總統大選投票日,蕭美琴上午穿著綠色衣服搭配輕便的紫色外套,先陪同總統蔡英文到永和區秀朗國小投票,一路上和民眾打招呼。

蕭美琴未和蔡總統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蔡總統受訪時呼籲大家趕快出來投票,以盡公民的權利跟義務,也提醒民眾投票時,要記得帶身分證和印章。

隨後蕭美琴在民進黨立委余天、林楚茵及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崢等人陪同下,前往永和區永平國小投票,也輕鬆地跟民眾打招呼,但到投票所時卻發生意外插曲。

蕭美琴原本排在第2人等待進投票所投票,卻突然翻遍口袋都找不到身分證,手上只有投票通知單及印章,因此她先退到一旁讓別人先投票。

蕭美琴笑說,自己迷糊了,把放身分證的包包放在車上。而隨扈趕緊到車上拿包包,她在等待過程還不忘和附近民眾打招呼及合影。

蕭美琴投票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今天的心情又緊張、又有信心。被問到昨晚有沒有睡飽,她笑說,不能說睡很飽,但總是努力到非常圓滿,希望未來能和大家一起加油。

蕭美琴也呼籲大家踴躍投下手中神聖一票,因為台灣民主很珍貴。至於有無帶幸運小物一起來投票,她表示,沒有帶幸運小物,就是帶著信心出來。被問到投票後,下午要做什麼,她笑說,就是洗衣服及打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