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民眾踴躍投票 代表自由民主蓬勃發展

本文共489字

中央社 記者吳家豪台北13日電

總統立委選舉今天投開票,行政院長陳建仁上午前往台北市中正國中投票後表示,看起來因為天氣很好,很多民眾很早出門投票,排隊排很長,不過秩序相當好。他呼籲全體國人踴躍投票,「表示我們的自由民主是蓬勃發展」。

陳建仁接受媒體採訪指出,昨天睡得很好,今天心情很愉快,尤其看到很多民眾踴躍投票,很早就來,善盡公民的權利與義務,「真的是令人欣慰」,自己一向都與太太一起出來投票。

他說,看起來因為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民眾很早出門投票,所以排隊排很長,不過秩序相當好,選務人員也都相當盡責,他認為這次選舉一定會相當順利,呼籲全體國人出門投票。

陳建仁強調,在自由、民主、多元包容的國家,投票本來就是每一個公民應盡的義務,也是應享的權利,「大家踴躍投票,表示我們的自由民主是蓬勃發展」。

第16任總統副總統及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投票,選民共可投3張選票,包括總統副總統的選票、區域或原住民立委的選票、以及選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的政黨票。

這次大選將選出總統、副總統,以及113名立法委員,其中包括區域立委73人、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立委34人、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委各3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