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回應健保給付 賴清德:和醫界召開擴大會議共商制度

本文共733字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台北即時報導

台大醫院醫師施景中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日前開出健保給付「1點1元」的支票,對民進黨賴蕭配的殺傷力很大。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晚在基隆造勢晚會指出,他來自醫界,對醫界所面臨的各種困難最了解,「我也是最有誠意、最能夠解決醫事人員各項問題的人」,未來,他會和醫界一起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的全國擴大會議,邀請各種醫療專業團體和消費者代表、醫療產業代表共商未來30年長治久安制度,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賴清德表示,他是醫師出身,是對醫界所面臨的各種困難最了解,也最有誠意、最能夠解決醫事人員各項問題的人。過去擔任立委時,在立法院推動「健保特赦」及「癌症防治法」,照顧更多人民的健康安全;現在將肩負國家重任,首要之務就是尋覓一同為台灣人民健康、醫療品質努力的好人才。

賴清德表示,他除了邀請長庚醫院癌症專家、國民健康的守護者王正旭醫師加入不分區名單,在未來也會推動「健康台灣」,也將設立百億新藥基金、加強醫療和各專業領域的合作和交流,包括智慧醫療、精準醫療等等,讓人民健康、國家更強,也讓世界擁抱台灣。

賴清德強調,未來他也會和醫界一起召開「優化醫療體系,改革健保給付制度」的全國擴大會議,邀請各種醫療專業團體和消費者代表、醫療產業代表,共商未來三十年長治久安制度,不要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讓健保好好發展,讓健保繼續照顧人民。

賴清德也提到,自己是在基隆隔壁萬里出生長大,也是基隆的一分子,「基隆的代誌,就是我的代誌」,今天再次回到基隆,在內政部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共同推動的國門廣場前,邀請基隆人站在第一線,用手中神聖的選票告訴全世界,台灣是民主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用選票將專業認真的鄭文婷律師、王正旭醫師送進立法院,替基隆市打拚。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基隆舉辦萬人大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在基隆舉辦萬人大造勢。圖/賴清德競選總部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