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趙少康評國防不能靠義務軍人 賴競辦:別羞辱現役軍人

本文共452字

聯合報 記者陳熙文/台北即時報導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稱「你不能靠義務軍人,靠義務去打仗,當然是職業軍人為主」,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趙少康對台灣國防政策、國軍現況毫無掌握、一無所知,卻不懂裝懂,甚至開口就羞辱國軍弟兄,根本沒有資格擔任我國的副總統候選人。

戴瑋姍強調,自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持續充實台灣國防力量,在去年的漢光演習中也同樣演練「強化海上截擊與護航能力」、「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堅韌後勤支援措施」與「防疫措施」等科目,趙少康的發言顯然是刻意扭曲,並且不懂現今的國防政策。

戴瑋姍表示,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也重申多次,未來將以三大面向提升國防力量、落實國防自主,第一,不分役別,強化義務役及志願役訓練;第二,軍備方面,對外採購、對內自製;第三,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以實力確保台海和平,維護區域穩定。

戴瑋姍批評說,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趙少康一邊說要強化國防,但黨籍委員卻一邊杯葛國防預算,縮短役期,根本自相矛盾。呼籲趙少康提出批評應基於事實,不要再以錯假訊息羞辱國軍。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日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稱「你不能靠義務軍人,靠義...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1日於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上稱「你不能靠義務軍人,靠義務去打仗,當然是職業軍人為主」,賴清德競總發言人戴瑋姍表示,趙少康對台灣國防政策、國軍現況毫無掌握、一無所知,卻不懂裝懂,甚至開口就羞辱國軍弟兄,根本沒有資格擔任我國的副總統候選人。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